青岛国信水产发布品牌“裕鲜舫”

2022-09-27 19:41: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记者 刘亮亮)依海而生,向海而兴。

  2022年8月,国信水产·裕鲜舫品牌发布暨“国信1号”工船大黄鱼招商大会在青岛海天大酒店成功举行。

 国信水产·裕鲜舫品牌发布会现场

  近年来,国信集团持续加大创新力,着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填补了海洋发展领域的空白,同时为完善养殖渔业的海洋链条,继续为海洋强国建设、为青岛逐梦深蓝,提供了新模式,贡献国信力量。

  今年上半年,国家农业农村部批准“国信1号”在我国管辖海域开展运营管理试点,项目列入国家发展改革委2022年支持先进制造业和高端服务业发展专项。“国信1号”交付运营后,入舱黄鱼适应速度快,游泳状态、集群性与野生大黄鱼趋近。鱼苗入舱总数达233余万尾、累计航程近2,817海里,今秋首舱鱼起捕上市。

  裕鲜舫深海野游大黄鱼

  “国信1号”出品的裕鲜舫深海野游大黄鱼,由国信中船公司硕博养殖团队优选种苗,精心育饲。生长在离岸50-100海里的深海纯净水域,千里洄游,野性十足。目前工船可年产高品质鱼类3700吨。未来还将研究养殖大西洋鲑、石斑鱼等高价值鱼类。到2030年前,青岛国信集团还将陆续投资建设50艘养殖工船,形成总吨位突破1000万吨、年产值突破500亿元的深远海养殖产业链条。 

  作为此次招商大会的重要环节,“国信1号”发布“裕鲜舫”品牌。裕鲜舫打造的“大双鲜”概念,代表了工船大黄鱼的两个核心优势,一是深海野游带来的“味鲜”,源自200万平方公里广袤深远海,1000海里仿野生洄游带来的极致野生态深海鲜味;二是工船领先养殖技术带来的新鲜,依托海水冰浆微晶锁鲜、船冻技术和自动生产线带来的“新鲜”。同时,结合国信工船游弋海里数,创新提炼了300海里、600海里、900海里独特的规格和鲜度分级标准。通过游自在,味致鲜,倡导裕鲜舫自游至鲜,还原生态的品牌态度和品牌文化。

 裕鲜舫品牌具有以下特点

 国企背书

  青岛国信集团是青岛市唯一一家将海洋产业作为主业发展的市属国有企业。国信蓝谷公司是青岛国信集团承接海洋产业板块的一级子公司,成立于2012年,注册资本10.1亿,拥有海洋领域子公司8家、分公司1家。

 航母渔场

  全球首艘10万吨级智慧渔业大型养殖工船——国信1号,总长249.9米、型宽45米、型深21.5米,载重量10万吨,排水量13万吨。全船共15个养殖舱,养殖水体达9万立方米,开展大黄鱼等高端经济鱼类的养殖生产,可年产高品质大黄鱼3700吨。

 种苗优良

  国家认证岱衢族大黄鱼,每年优选亲鱼繁育,保证苗种品系纯正,品质过硬。头大、嘴短、体型修长、尾柄长,通体呈金色,腮丝清晰,眼球饱满,肉质结实且富有弹性。工业化封闭式船载舱养模式,养殖全程可控。无土腥味,形似野生,口感细腻嫩滑鲜香。

 全年可供

  采用夏季北养,冬季南养,陆海协同,区域接力的海上牧场放养的养殖模式,在有效规避台风等自然风险的基础上,在不同季节随大黄鱼适合生长的适应水温和环境在我国黄海、东海、南海预选海域开展大黄鱼养殖作业,实现大黄鱼全年可供。

  营养丰富

  裕鲜舫深海野游大黄鱼低钠高钙,每100克富含17.1克蛋白质,相当于5杯牛奶的含量;富含丰富的OMEGA-3、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D、硒等17种水解氨基酸,鱼肉鲜美且无土腥味。

 冰浆锁鲜

  深远海海水冰浆,可以快速为海产品降温,避免空气在冷却物表面造成水分流失,同时不会产生食用冰片、鳞型冰等损坏海产品表皮的现象,能够让大黄鱼始终处于最佳的保鲜温度条件,保证了大黄鱼无与伦比的新鲜品质。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