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崂山区档案工作案例荣获省经济科技档案工作创新案例奖

2022-09-30 16:16: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王峰磊)近日,山东省档案馆公布2022年全省经济科技档案工作创新案例评选结果,青岛市崂山区档案馆、青岛微电子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报送的《以国家试点工作为抓手 助力全区数字经济发展》,从全省各个行业320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获得创新案例奖。

  近年来,崂山区档案馆高度重视企业档案管理,强化企业档案业务指导,通过积极参与国家试点,为本区域企业夯实基础管理、节能增效等带来实实在在的效率提升。通过探索创新,指导完成了企业相关财务软件、归档系统的开发和应用,健全和规范了电子发票电子化报销、入账、归档的业务流程和日常管理,达到了验伪查重自动化、发票管理合规化、入账管理智能化、财务工作功效化、档案管理规范化的目标,顺利完成国家试点验收,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推动崂山区电子发票电子化应用,降低国有企业经营成本,推进 “六保”“六稳”工作,服务好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