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去哪儿赏秋?这里秋来色染,时光最美

2022-10-04 19:01: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4日讯 (记者 代季桐)人间朝暮,叶落惊秋。“金秋‘沂’起乐游”沂水旅游媒体采风团走进了山东沂水的秋天。

  登上位于天上王城的纪王崮,这里南北长数公里,是沂蒙七十二崮中唯一有人居住过的崮,因此被誉为“沂蒙七十二崮之首”。

  纪王崮上部分古城遗址尚存,再加上国内唯一的山崮地貌群特征显著,便使纪王崮得此“沂蒙第一崮,千古纪王城”之美名。悬崖峭壁、陡峭如削,秋日更显周边自然风光秀美。

  “山也迢迢,水也迢迢,山水迢迢路遥遥。”在天上王城景区,有一家山野山也民宿,在这里你可以真正地放下一切,与最真实的自己拥抱,然后慢慢享受这份久违的静谧。

  如果你喜欢探索,那就来追寻沂水的秋天吧。沂蒙花开旅游区,是一站式体验乐园,体验内容以参与互动项目为主,尤其适合热爱冒险的你。

  1号馆芽芽幻城有真人CS激战、蹦床攀岩、沉浸式剧本杀、军旅生活体验、美食品鉴。2号馆国际太空体验中心可以感受登陆月球和探索火星的震撼;3号馆台湾风情馆以“环岛火车”为纽带,可以观赏台湾美景,品尝地道美食;在4号馆鱼菜共生馆,可以观看高科技“鱼菜共生”和“气雾栽培”技术;在5号馆橘子布美学体验馆,可以用画笔绘画出对大自然的想象,走上有趣的科普之路。

  在崮群环绕的沂蒙花开旅游区,还有一个安静、悠闲、仿若世外桃源般的宝藏民宿——雲水间精品民宿。

  与那些所谓的网红民宿不同,雲水间别有一番风韵,一栋栋宽敞明亮的别墅型原生态民宿,红瓦石墙、青石小路、木凳藤椅,让人感觉像是回到了小时候,回到了那些最快乐、最无忧无虑的时光里。

  山东地下大峡谷是一座风貌奇特的溶洞王国,洞内风貌独特,呈峡谷态势,深切近百米、两壁如削、宽处可行车马、窄处仅能容身;钟乳石形态各异,有“一河”“九泉”“九宫”“十二瀑”“十二峡”等景观一百余处。

  走进萤火虫水洞,乘上一叶由绳索牵引的轻舟,破水前行,前边豁然开朗,满天繁星闪烁,熠熠生辉,犹如进入一个童话世界,使人浮想联翩,流连忘返!

  蝴蝶谷背湖依山自然形成,热带植被丰富,中间谷底贯穿一条溪流,自然生活着成千上万只色彩艳丽的蝴蝶,有丝带凤蝶、枯叶蝶、麝香凤蝶等世界著名种类多达50余种,园内的小桥、流水、幽谷、鲜花、翩翩起舞的彩蝶以及各类粗犷的原始植被,构成了一个幽静、自然的世外桃源。

  秋天山色烂漫,难分画里画外。走进沂水,走进属于金秋的绝美画卷。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