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顶私建阳光房 长臂助拆成功调离

2022-11-25 17:30: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5日讯 在青岛市崂山区香港东路某小区,伴随着大型机械的进场作业,该小区7号楼楼顶阳光房的钢架结构被调离拆除。

  据了解,位于香港东路的该小区,集中存在多处楼顶阳光房,执法人员对此类违建做了周密的筹备与策划,从上到下协同运作,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细致研究高层拆违相关事项,制定拆除计划和预案,并连同物业公司,不断到居民家中开展思想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明之以法,最终说服居民配合拆违。拆除当日,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出动执法人员和工人15人,经过近四个小时的拆除,该处钢架结构的违法建设被成功调离。

  业主李先生表示,这个小区是在香港路沿线,楼顶的搭建影响了观瞻,拆除以后让小区的环境更加优美。

  随着老旧小区楼院综合整治改造,“屋顶阳光房”、“楼顶再建房”等违法建设问题被屡屡提及,由于楼顶搭建影响了原本墙体承重,均属于业主私自搭建,危险性大,因而引发邻里矛盾,一旦发生高空坠落,后果不堪设想。为进一步推进居民小区综合整治,消除安全隐患,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提升城市人居环境,崂山区统一思想,以“动真格、敢碰硬”的态度,提前启动2023年居民小区拆违治乱专项整治。

  下一步,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按照《青岛市拆违治乱建设美丽家园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积极稳妥地对全区居民小区内违法建设进行整治,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