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民政局积极推动社会组织进一步助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

2022-11-26 14:51: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6日讯 为切实发挥社会组织在促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中的积极作用,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近日,青岛市民政局、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印发《关于推动社会组织进一步助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的通知》,从开发就业岗位、提供灵活就业岗位、提供稳定就业岗位、参与就业培训等方面,对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倡导各社会组织制定人才引进计划,加强自身职业化、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主动吸纳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平稳就业。社会团体动员会员单位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拓展就业岗位,为企业长远发展强化人才储备。

  青岛市社会组织总会率先响应号召,面向大学生开放秘书处专职就业岗位和实习岗位。行业协会商会发挥平台作用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青岛市江苏商会与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商学院面向大学毕业生,开展为期3个月的商协会秘书处岗位培训,首期30名大学生纳入培训范围,培训完成后可输送到青岛市商协会秘书处工作。青岛西海岸新区公共就业服务协会搭建高校与驻地大企业就业桥梁,到2.8万家企业开展用工调研,常态化开展网络招聘活动,发布招聘岗位1500个,促进1300名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协会在全省率先上线“电子合同”,在全国率先探索开展“共享员工”的新型用工模式,缓解企业用工难和闲置用工企业人工成本压力问题。民办非企业单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青岛黄海学院今年以来为246名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

  青岛市民政局将社会组织专职人员学历、数量作为评估的重要指标,提高社会组织招聘的积极性。将促进就业作为社会组织培训的重要内容,开展社会组织人才培训,提高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职业化、专业化水平。今年以来,近300家社会组织及其会员单位面向高校毕业生开展招聘,19220人参加社会组织开展的各类就业服务培训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贡献了社会组织力量。(通讯员 李祯)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