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采样点变身“发热门诊” 青岛市南居民就医看病更便捷

2022-12-21 14:01: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1日讯 12月20日,记者走访青岛市南区香港中路街道发现,位于南京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核酸采样工作站,挂牌“社区诊疗点”,“核酸小屋”变身成为“发热诊室”。居民从排队、问诊、取药,仅需十分钟左右。

  据悉,为进一步解决市南区居民就医用药的诊治需求,优化发热诊疗点布局,市南区迅速行动,将原有核酸采样小屋改造为“便民发热诊疗点”,为居民提供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诊疗服务。通过“一站式”诊疗服务,既让居民少跑路,又能够买到实惠的“放心药”。

  目前,在南京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酸采样工作站改后的发热诊室外,已经有不少居民前来排队拿药,发热诊室工作人员在详细询问居民症状后,对症开药。居民从排队开始,到问诊、取药,整个过程仅需十分钟左右。现场秩序井然。

  “便民发热诊疗点的设置既是缓解大医院的接诊压力,也是避免患者扎堆,而且有效缩短患者的排队时间,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快速就医,像这样的诊疗点在江西路社区卫生服务站门口也设置了一处。”市南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民生无小事,“一点两用”诊室的设置,给市南区居民吃下了一颗定心丸,真正打通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为居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