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充分发挥高校校友会作用助力青岛社会经济发展的提案

2022-12-29 19:16: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9日讯  

  关于充分发挥高校校友会作用助力青岛社会经济发展的提案


  第一提案人:王家林 青岛市侨联副主席、青岛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质资源研究院院长

  提案字:会

  提案案号:14020047

  审查意见:请市教育局办理。

  一、青岛以独特的区位优势,每年都吸引了许多国内外优秀毕业生来发展,近年来成为大学各类毕业生国内十大就业目标城市,特别是聚集了相当数量的国内双一流大学毕业生在青岛发展,并成为了青岛各部门、企事业单位中坚力量。

  如何进一步发挥来青发展的毕业生的作用,吸引毕业院校资源对接青岛,发挥高校校友会作用,尤为重要,天津,武汉、厦门、西安等城市在发挥高校校友会作用方面做了很好的实践。

  二、近年来,青岛的高校校友会不同方式地开展活动,一方面积极宣传青岛,扩大青岛国内外影响力,为双一流高校毕业生来青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同时积极搭建母校资源和青岛需求,做了大量工作。部分校友会之间加强联谊,思考校友会联盟方式助力青岛发展。

  目前除少数早年注册的校友会,大多数校友会没有成功注册,大多数以校友总会分支机构方式开展活动,限制了校友会该发挥的作用。

  三、市有关部门积极作为,为双一流高校校友会注册提供支持。积极支持校友会开展相应的活动,支持校友会建立校友会联盟成立智库等助力青岛发展,支持校友会引进高校资源助力青岛发展。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