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协委员隋晓:支持我省创投风投做大做强

2023-01-15 17:03: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5日讯   近年来,山东省创投风投发展规模不断壮大,注册在我省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备案数量、管理规模、投资案例等主要指标稳居全国前列。但与广东、上海、浙江等发达地区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对此,山东省政协委员、青岛青松资本董事长隋晓在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带来了《关于支持我省创投风投做大做强的提案》。

  他提出,一是要在省级层面加大国资参股子基金的力度,加大专项产业基金的组建力度。支持本土优秀机构做大做强。鉴于本土机构具有深耕地方、产业导入能力强、资本招商效果好、纳税本地化等优势,应集中优势资源,优先扶持本土优秀机构发展壮大。 

  二是要进一步优化扶持政策。 围绕《山东省推动创业投资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2022年 10 月)进一步出台实施细则,或者发改、金融等主管部门围绕各自领域出台单一扶持政策,便于市、区(市)层面更好地把握执行政策。(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