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崂山北宅:查处非法售卖烟花爆竹行为,织牢辖区安全网

2023-01-30 10:17: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0日讯 (记者 刘伊雪)为进一步深化烟花爆竹安全治理,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春节前后,青岛崂山区应急局、崂山公安分局联合街道应急办、市场监管所、北宅派出所对北宅辖区内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了多次联合执法检查。

图片

  1月17日上午,区应急局、崂山公安分局、街道市场监管所、应急办对辖区烟花爆竹销售点和周哥庄大集开展了检查。检查组对烟花爆竹销售点是否存在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等行为进行了现场清查,未发现违法现象。在周哥庄大集,检查组发现一处烟花爆竹非法销售点,崂山公安分局等部门联合执法,将非法销售的烟花爆竹查扣没收。

图片

  1月28日,区应急局联合街道应急办、北宅派出所对烟花爆竹非法售卖现象进行了执法检查。在毕家村某超市,检查组发现私售烟花爆竹若干,北宅派出所依法没收烟花爆竹,并将当事人带往派出所训话,告诫其私售烟花爆竹的危害。

图片

图片

  针对群众举报私售烟花爆竹现象,街道应急办联合北宅派出所对举报地点进行了检查,未发现有私售行为。检查组在执法检查的同时,还向经营业户宣传安全知识,杜绝烟花爆竹私售行为,共同守护辖区安全。

图片

  下一步,北宅街道将继续联合相关单位加大巡查执法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非法售卖、储存、燃放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筑牢街道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