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行 携手启航 青岛市崂山区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3-02-13 20:57: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     2023年2月13日上午,青岛市崂山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青岛世园假日酒店胜利召开,来自全区的残疾人、残疾人亲属和残疾人工作者代表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市、区相关领导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市残联副理事长李中帅同志到会并致贺辞;崂山区委常委刘文建同志到会并讲话;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栾绍刚同志代表群团部门向大会致贺辞。区人大副主任冯珂、区政府副区长苏文鹏、区政协副主席姜波,区群团部门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分管副书记出席大会。

  区委常委刘文建同志代表区委区政府对进一步做好崂山区残疾人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坚持政治引领,主动担当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历史使命;要坚持守正创新,共同促进残疾人生活品质稳步提升;要坚持多措并举,合力推动共建共享社会新风尚逐步形成。

  会议听取、审议通过了张海燕同志代表区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作的题为《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奋力谱写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新篇章》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近五年来崂山区残疾人事业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怀下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分析了新时代下崂山区残疾人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挑战,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区残疾人事业的工作目标和具体任务,为崂山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描绘了美好蓝图。

  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和出席市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崂山区残联第八届主席团一次会议聘请刘文建同志为区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名誉主席,聘请冯珂、姜波同志为区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名誉副主席;选举苏文鹏同志为区残联第八届主席团主席,选举张海燕、唐铭、宋启生、曲良卓、王文涵、王镇、杜海燕等七名同志为区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副主席;大会推举张海燕同志当选为区残联第八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朱莒蓉、刘芳等两名同志当选为区残联第八届执行理事会副理事长。残疾人各专门协会也同步进行了换届,产生了各专门协会主席和副主席。

  大会认为,过去的五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崂山区残疾人事业在组织建设、民生保障、康复服务、教育就业、文化体育、无障碍环境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全区广大残疾人享受到了崂山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社会红利和友好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进一步增强。今后五年是推进崂山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的关键时期,挑战前所未有,机遇也十分宝贵。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为主线,锚定“346”发展目标(突出“三个强化”、实现“四个突破”、推动“六个转变”),努力让残疾人在“共同富裕”道路上不落伍、不掉队。

  大会强调,全区各部门、各级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要以本次大会为契机,继续推动组织网络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不断优化权益保障服务、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快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切实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解放思想谋发展,实干至上勇担当,共同促进全区残疾人事业实现新的提升。

  大会号召,广大残疾人、残疾人亲属,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走出家门,满怀希望地融入崂山改革发展;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要用大爱善举共同引领“理解残疾人、尊重残疾人、关心残疾人”的良好风尚,汇爱聚力,携手同行,共同推动崂山区残疾人事业实现全面发展。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