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突破年|城发集团:民生大项目全力推进 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2023-02-14 14:09: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曹国凤) 一年春为首,万事行为先。紧跟全区“创新突破年”工作部署,城发集团提早谋划、提早动员,推动各在建民生项目新春全面复工、加快推进,为一季度新区经济实现“开门红、开门稳”贡献力量。

  新春开工伊始,由城发集团承担的海西湾企业综合服务建设项目、太行山路片区交通环境改造提升工程、西区老年大学项目、瓦韩路西延(宝山-诸城)工程有力有序推进中,并受到《西海岸新闻》栏目的报道关注。

海西湾1

  图:海西湾企业综合服务建设项目现场

  位于连江路西侧中海油1号门对面的海西湾企业综合服务建设项目现场,工程建设已经全面铺开。该项目自去年九月底开工建设,目前已经完成基础施工,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年后为尽快复工复产,公司及项目部组织施工单位召开项目动员会,安排专人联系各班组,明确工人返工时间,自正月十一日起工人陆续返工。目前已全面展开项目实施,项目整体预计年底进行交付使用。

海西湾

  图:海西湾企业综合服务建设项目效果图

  海西湾企业综合服务建设项目占地约23.28亩,总占地面积约2.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2栋租赁住房、配套餐厅及公共停车场等。作为青岛海西湾船舶与海工产业基地的重要配套工程,建成后将最大限度为周边企业解决员工的住宿、就餐、停车等问题。

太行山

  图:太行山路片区交通环境改造提升工程效果图

  记者看到,太行山路片区交通环境改造提升工程现场也是一片繁忙景象。据介绍,该项目南起珠江路,北至富春江路,道路全长约1045m,竣工后将有效改善该片区交通环境,解决人车混流、交通拥堵等问题。为更好统筹兼顾项目建设和群众出行的双重需求,在确保地面交通及地铁正常安全通行的情况下,目前正24小时昼夜连续施工。后续还将陆续增派劳务人员和机械设备,力争项目早日竣工,为新区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此外,西区老年大学项目和瓦韩路西延工程项目也已全面复工,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同时加速推进,确保按期完成交付使用。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展望2023年,城发集团将着眼“十四五”全局,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开好局、起好步,全力以赴抓项目、提质效、促发展,全面落实“创新突破年”工作部署,把创新突破的“施工图”变成高质量发展的“实景图”,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助力新区全面提质、向更高水平迈进。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建设项目集团推进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