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全域、马不停蹄!莱西市夏格庄镇“吹响”项目招商的“集结号”

2023-02-18 18:54: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胡文魁)近日,莱西市夏格庄镇掀起一波“全员招商”热潮,从班子成员,到机关干部,再到各个村庄,从上到下都在营造“人人都是招商手,人人都是营商人”的工作氛围。春节过后,夏格庄镇先后接待仙泊绿建集团等客户来访16人次,实地考察拜访青岛青铁环保科技、青岛海州重工等项目7家,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0个,双招双引实现“开门红”。

图片

  2月6日下午,夏格庄镇召开全镇全员招商引资动员大会,继续细化工作方向、鼓足工作干劲,再一次将这种氛围推向了新的高潮。

图片

  会议指出,当前中央和省、市各级会议传递出的信号就是要促经济,抓发展,发展就是项目招引、落地和投产,有了项目才能创造就业,老百姓才会有收入,经济才能“动”起来。

  会议强调,夏格庄近几年的发展很快,说明工业强镇的思路是对的,也是成功的,工业项目的突破换来了夏格庄镇发展的飞跃,但没有资金寸步难行,必须全员一起努力。

  会议要求,无论是村级还是镇级,要做好6点:一要熟知莱西市招商政策和夏格庄镇的优势,在向他人介绍的时候要能说、会说;二要掌握信息,招商引资归根结底靠的是信息和感情,无论亲戚朋友,还是在外能人,这些资源都要努力盘活;三要不怕失败,招商引资,十网九空,能不能成事自己决定不了,但能不能干事却取决于干部的决心和态度;四要明确责任分工,每名同志都要肩负提供项目意向信息的责任,由招商小组统一梳理、对接和洽谈;五是要强化机制保障,建立通报机制,每半年集中通报各村庄提供招商信息情况;六是加大激励奖励,积极营造奋勇争先的工作氛围。

图片

  会议强调,夏格庄镇的发展是大家的事,不是几个人的事,要将招商引资作为村庄实现发展“弯道超车”和自身学习提升的机会,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推动经济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夏格庄镇坚持将“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积极搭平台、强生态,全力打造亲、清的招商营商氛围,扩大产业合作“朋友圈”,用优质服务、诚信态度让全镇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项目招商夏格全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