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尘公益基金会举办阳光少年关爱活动

2023-02-20 11:14: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记者 李晓萌 通讯员 杜敏)近日,青岛市派平度市旧店镇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携手青岛市红十字会、微尘公益基金会来到旧店镇,对龙山中学等4所学校开展“关爱阳光少年,助力乡村振兴”爱心捐助活动,并对困难学生家庭进行帮扶救助。青岛市派平度市旧店镇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队长丁兆伦及队员,青岛市红十字会筹资财务审计部部长、微尘公益基金会监督委员会委员陈敏,崂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两新组织工委书记朱孟文,崂山区委副处级组织员、区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张峰,崂山区城市更新推进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于辉,崂山区派驻平度云山镇、大泽山镇第一书记,青岛市微尘公益基金会阳光你我理事服务团团长孙成炜,平度市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满国鹏,平度市红十字会会长刘凯森,平度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侯安龙,平度市教育工委委员、党组成员姜建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侯亮,副镇长初欢欢,组织委员徐亚菲,龙山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吕陆君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在龙山中学,与会领导一行共同参与助学金发放仪式,为受捐赠学生发放助学金。丁兆伦、陈敏及孙成炜发表讲话,鼓励学生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珍惜韶华、勤奋学习、快乐成长,用奋斗成就未来,以优异学业回报社会、建设家乡、服务人民。

  侯亮将印有“关爱阳光少年 助力乡村振兴”的感谢牌赠予青岛市微尘公益基金会,对前来关爱帮扶的领导和企业家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吕陆君代表学校致感谢词,学生代表作表态发言,受赠学生表示,将心怀梦想,奋斗不已,为家乡的建设和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发放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一行到纸坊村实地走访困难学生家庭,详细询问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家庭实际情况,并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在夏家庄幼儿园,孙成炜一行实地查看了园区宿舍和食堂等场所,并捐赠了儿童自行车等运动器材。

  微尘公益基金会阳光你我理事服务团于2022年6月28日正式成立,也是微尘公益正式成立的一支“阳光你我理事服务团”,此次活动是该团组建以来的第一次救助活动。微尘阳光你我理事服务团主要以困境家庭中留守儿童为帮扶对象,给留守儿童送去希望和关怀,努力使每一个孩子都能在阳光下向阳而生,茁壮成长,培育他们自信和积极的心态,树立好人生目标和远大理想,成长为自信、自立、自强的阳光少年。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