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异常莫大意 男子手机卡被掉包 让人盗刷12笔

2023-02-20 15:07: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   洗浴中心小憩,手机卡被掉了包,发现手机显示不在服务区没当回事,等隔天去电信公司补了卡,才发现支付宝被盗刷12笔,共计5000多元被刷一空。

d6d1e619671769ca2c67aedd32b01a7

  经了解,年前应酬不断的许先生在事发当日凌晨,来到位于青岛城阳区明阳路的洗浴中心,早晨7时回家继续睡,直到下午2点左右,期间曾打开手机看是否有消息,发现手机卡显示不在服务区,以为信号的问题,也没当回事。直到下午3点多,手机还显示同样状态,拆开手机一看两张SIM卡都被换了,许先生这才匆忙去挂失银行卡及手机卡,结果就收到多次被盗刷的提示。紧接着许先生来到晚上待过的洗浴中心查看监控,发现早晨5时许,其手机被人偷拿换卡后放回,随即许先生便报警。

a77ff3c7646a7b388c0dd5f91f351c3

  接到报警,正阳路派出所民警根据许先生的描述,通过调查,迅速锁定一名嫌疑男子,可男子反侦查意识很强,洗浴使用虚假身份信息,付款码使用是他人微信。专案民警经过大量的调查追踪工作和摸排蹲守,终于在2023年2月9日,在城阳崇阳路一公寓内将犯罪嫌疑人伍某(男,19岁,四川人)成功抓获,到案后该对其盗用手机卡盗刷他人信用卡的行为供认不讳。

  经查,该于事发当日在洗浴中心休息时,看到旁边正在熟睡的许先生的手机,因手头紧巴,便心生邪念,偷偷拿走手机去洗手间将自己两张废卡换在许先生手机中,并将手机放回原位。手机玩得溜熟的伍某随即非法登录许先生支付宝以及云闪付平台,接连盗刷,直到下午三时许卡被锁死,才将两张卡丢弃。目前,伍某以被城阳警方依法刑拘。

  民警蜀黍提醒您,手机丢失或发现手机卡异常,需要抓紧做的几件事:

  1、要迅速拨打运营商电话,办理手机卡挂失业务,然后补办新卡,这样可以防止不法分子利用手机接收重置密码或者在线付款的短信验证码;

  2、为了保险起见,还要尽快用家人手机登录微信和支付宝,修改密码和解除绑定的手机号码,必要时还可以冻结微信和支付宝账户;

  3、对于绑定银行卡的账户,要及时解除绑定,或到就近的ATM机连续输入3次错误密码,冻结银行卡;

  4、通过手机对通讯录亲友进行诈骗的事也时有发生,时间允许,要告知手机里的联系人,手机丢失,谨防诈骗。

  这些都是手机或手机卡丢失、被盗后第一时间应该做的,最重要的是提高防范意识,保管好个人物品,这样才能万无一失。(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