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崂山,文化铸魂,“爱在崂山”——优秀传统声乐作品音乐会在青岛精彩上演

2023-02-21 16:06: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微信图片_20230221110751

  鲁网2月21日讯  为促进文旅消费复苏,提升城市品味,2月20日晚,由中共崂山区委宣传部、崂山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爱在崂山”——优秀传统声乐作品音乐会,在青岛大剧院音乐厅隆重举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中央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谢天教授和著名钢琴家、中央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韦蔚教授携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的优秀青年歌唱家和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优秀学员,同岛城广大音乐爱好者一起抒情传统音乐,歌颂美好生活。

微信图片_20230221110812

  “爱在崂山”音乐会共分为原创歌曲、唱响红色旋律、经典现代歌曲、民歌四部分,除了《崂山怀古》《黄海明珠》等极具本地特色的歌曲外,还有《我和我的祖国》《绒花》《鸿雁》《灯火里的中国》等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引领观众品味音乐中蕴含的优秀传统文化和精神意蕴。

  本次音乐会以传统声乐的演出形式再现高雅的艺术享受,进一步彰显了崂山城市人文气息,在传递崂山优秀传统文化、展现青岛特色地域元素、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进一步结合文化旅游市场复苏的利好趋势,达到聚集人气、刺激消费,带动周边酒店、餐饮、文化娱乐发展良好效果。

  2023年,崂山区抢抓省文旅发大会在青举办的良好机遇,坚持围绕旅游品质提升攻坚行动和高水平建设崂山优秀传统文化发展区两条主线,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守正创新、积极作为,深入挖掘区域文旅资源,加大文旅惠民消费活动力度,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不断丰富文旅业态,延伸文旅消费链条,加快促进文旅市场消费回暖和潜力释放;牢牢把握文化“两创”工作的正确导向,坚持做好崂山优秀传统文化的研究阐发、教育普及、遗产保护、文艺创作、宣传推广和交流互鉴等工作,讲好崂山故事、传播崂山声音、展示崂山形象,推动文化和旅游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