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诉求速办“药”紧事,为民心安显真情

2023-02-27 11:31: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7日讯 急需的药品,跑了几家大药房都没有买到,近日,家住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前湾港中路社区的居民李静(化名)女士情急之下,在“诉速办”平台留言求助,希望能够找到购买此品牌药的渠道,没想到在社区的帮助下,不到半天时间就达成所愿。

  接到居民诉求后,该社区书记立即安排网格员连续询问了辖内4家药房,得知均不销售李女士所需的联邦甘精胰岛素,随后大家群策群力,在网络平台咨询到可以凭医生处方在线购买,并与李女士取得联系,详细解释指导购药途径和步骤,帮她顺利买到了药品,最后还不忘叮嘱注意用药剂量、做好健康监测,保护好身体健康。

  (网格员线下+线上帮助居民寻求购药途径)

  对于此次“特殊”的购药经历,让李女士真切感受到了“诉速办”平台的务实与温暖,“它就像一座架设在社区与居民间的联心桥,让社区与居民的心贴的更近。”当在对本次诉求处置情况进行线上评价时,李女士内心满怀感激,毫不犹豫的给出了“满意”的肯定。

  “这也是街道‘辛劳为民、奋进心安’理念落地实践的具体体现。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借助‘诉速办’平台,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辖区居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辛安街道相关负责人如是说。(通讯员 尹建筑 王妮妮)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