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打好市容环境提质“组合拳”

2023-03-20 11:30: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0日讯 (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尹建筑  顾超)为全面促进辖区市容环境秩序提升,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今年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执法中队聚焦“十大整治提升行动”,以强化宣传、常态巡查、精准处置为着力点,打好市容环境提质“组合拳”,助推城市化管理水平向“精细化、精品化、精准化”迈进。

图片3

  对广大各经营商家,采取人员定期上门沟通,友情提醒的方式,加强市容环境方面的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帮助他们提升规范经营意识,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尤其对部分存在违规苗头的商家,做到及早发现,及早督促其自查整改。

图片1

  坚持巡查常态化,做到以管理促规范。一方面,通过加大、加强重点路段、重要区域的巡查次数、巡查力度;另一方面,通过开展不定期集中整治、定期专项整治来有效应对乱摆乱卖、乱堆乱放、乱拉乱挂、乱贴乱画、乱圈乱占等城市“顽疾”。目前已先后组织集中整治9次,依法立案查处66起,罚款15370元,不文明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  

ef7214086c2998aca5d4ea3178692c0

  以“数字城管”等平台为抓手,做到立即调查、立即落实、立即反馈,全力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民生难题,确保市容环境整洁有序。今年以来,共处置包括12345转办件、数字城管、诉速办、政府信箱、电话举报等749件,处置率为100%,回复率100%,满意率98%以上。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