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表莫名变成了赝品,民警从她的“朋友”里揪出小偷

2023-03-21 20:44: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 日前,青岛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灵海派出所侦破一起案件,嫌疑人董某某采用“狸猫换太子”的手法,用假表作掩护,将朋友价值9万余元的劳力士手表偷走并卖掉。目前,董某某因涉嫌盗窃被取保候审。

0e1327bc9a08302a1bf8f1b4bea350a

  2023年2月26日,薛女士到灵海派出所报案称,她的一块名牌手表被人调包了。据薛女士讲,她有一块劳力士手表,购买时花了94000元,平时很少佩戴,一直放在卧室床头柜的首饰盒里。当天上午,薛女士收拾首饰盒,结果发现手表有问题,不仅重量变了,而且表链明显长了一块。让薛女士断定手表被调包的证据是,表链上带着两张透明贴膜,之前她的手表佩戴过,绝对不可能还有贴膜。除了手表被偷换走,薛女士家里没有丢其它东西。

  薛女士在报案时向民警提供了一个情况,她看到自己之前买表的店铺老板几天前在微信朋友圈发过和自己同款的手表,怀疑就是她的那一块。民警调查发现,表店里的劳力士手表卖家信息登记的是男子宋某某。当民警找到宋某某调查时,发现实际卖家是男子董某某。让薛女士感到吃惊的是,董某某是她认识了十多年的朋友,经常到她家里玩。

  民警依法传唤董某某接受调查,董某某承认了盗窃手表的行为。据董某某供述,他知道薛女士有一块很值钱的劳力士手表,由于手头缺钱花,就从网上购买了一块假表,想趁机会把真表偷换出来卖了赚钱。2月16日晚,薛女士叫董某某和另外几位朋友到家里玩,董某某趁薛女士做饭的时候,溜到卧室里,用假表换了真表,随后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吃完饭后离开。

  2月17日,董某某让朋友宋某某陪他去一家表店,谎称手表是他妻子的,并以没带身份证为由,使用宋某某的身份证信息登记交易,将手表卖了8万元,用于偿还债务及挥霍。董某某自以为做得神不知鬼不觉,他没料到的是,卖表的这家店铺,正是薛女士买表的店铺。办案民警根据线索很快就追查到了董某某,并将其抓获。(通讯员 齐林新)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青岛市公安局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