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门忘锁现金被盗,民警24小时破案

2023-03-21 20:44: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 日前,到青岛出差的徐先生因一时大意忘记锁车门,放在车内的大量现金被盗。青岛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灵海派出所接到报案后,民警仅用一天时间就抓获了嫌疑人苏某,追回了部分被盗现金。目前,苏某被取保候审。

  2023年3月8日晚8时,徐先生到灵海派出所报案称,其车内的现金被盗。据徐先生说,他和朋友于3月7日晚将轿车停放在世贸悦海酒店停车场,拿着行李入住酒店,之后一直没有开车。徐先生准备开车外出时,发现由于忘记锁车门,放在副驾驶储物盒里的现金被盗走12400元。

  根据徐先生提供的情况,民警调查发现,3月8日上午9时许,一名男子接近过徐先生的轿车。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锁定嫌疑人为苏某。3月9日晚8时,民警在一处日租房里抓获苏某,当场扣押被盗的部分现金及相关财物。从接到报案到抓获嫌疑人,民警只用了24小时。

  据苏某供述,3月8日上午,他将自己的车停在车库后,经过旁边一辆白色宝马轿车的时候,看到门把手上插着一张小广告卡片,出于好奇顺手去拿小广告卡片,并拉了一下车门,结果发现车没有锁。苏某关上车门,在旁边犹豫了一会,决定到车里翻翻看有没有值钱的东西,当他拉开副驾驶座前的储物盒时,发现里面有很多现金,抓了一把就赶紧下车走了。苏某回到自己的房间,清点偷来的现金,共计6500元。苏某立即收拾东西离开,随后用1300元赎回了自己抵押的平板电脑,又花钱购买了一部二手的苹果手机,其余的钱存入了银行卡。

  3月8日中午,苏某心里害怕,就去车库看白色的宝马车走了没有,结果发现车辆还停在原来的位置,车门仍然没锁,于是他又起贪念,再次从储物盒里拿了一些现金,随后匆忙逃离。苏某第二次盗取了5900元现金,他提心吊胆,害怕被抓到,一直待在房间里不敢出门,直到被民警抓获。(通讯员 齐林新)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青岛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