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归万象 共赴花约 第十八届青岛大珠山杜鹃花会将于4月1日启幕

2023-03-25 18:54: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又是一年春来到,共享赏花好时光。经过雨露的滋润,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大珠山景区内,上万亩杜鹃花即将迎来竞相盛开、争相斗艳的最佳时期。

  花开之际,主题为“花漾新生活”的第十八届青岛大珠山杜鹃花会将于4月1日—5月3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大珠山景区举办。据了解,本届杜鹃花会在保留市集等传统项目的基础上,以杜鹃花为核心,放大景区的自然特色,让历史传说与节庆活动、旅游产品打造深度结合,创新文旅融合的形式和载体,推出了“百花盛典”大型古风演艺巡游(4月1-2号、8-9号、15-16号)、“珠山绮花録”户外实景古风剧游、杜鹃花谷徒步穿越等特色活动及业态,研发了杜鹃花特色茶饮、杜鹃花文创面包、杜鹃花文创冰糕等产品,在丰富景区消费场景、提升游览体验的同时,将满足市民游客不同的消费需求。

  春归杜鹃花 赏花正当时

  大珠山景区是青岛西海岸最为著名的赏花地,景区自然景观特色突出,向以“谷秀、峰奇、石怪、花繁”著称于世,尤以蔓延珠山秀谷三个山谷的万亩野生杜鹃花最为著名,据大珠山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景区杜鹃花全面盛开时,漫山遍野,红动山川,十分壮观,堪称江北第一赏花奇观。

  大珠山的杜鹃花主要有蓝荆子、映山红、崆峒花三个品种,被称为“杜鹃花三姊妹”。根据青岛西海岸新区气象台预报,4月1日前后,开花时间最早、持续时间最长的杜鹃品种“蓝荆子”,将迎来最佳观赏期;4月中旬,更加鲜艳的“映山红”将陆续开放;“崆峒”将在4月下旬迎来盛花期,花期可一直持续到5月初。在此期间,连翘、玉兰、紫藤、蔷薇等鲜花品种都将陆续开放。

  主题活动别出心裁 文旅融合打造畅玩新体验

  近年来,大珠山景区在青岛西海岸旅游投资集团的总体战略指导下,明确了“城市山系生活综合体”的新发展定位,并在产品业态、文旅活动、文创产品、品牌营销四个方面不断创新、发力,全面推进大珠山片区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第十八届青岛大珠山杜鹃花会秉承着“有花看、有体验、有文化、有传承”的办节思路,文旅畅玩相结合,让游客们的赏花体验更加丰富。其中,青岛大珠山风景区和青岛啤酒博物馆强强联合,创意输出花时间·啤一下快闪市集,在大珠山赏花核心区域集合青岛酒馆、杜鹃花茶饮店、1903面包店、啤酒美食车、醉美文创店五大业态,让市民游客好看、好吃、好喝、好玩、好购,为所有游客带来一个充满创意和惊喜的休憩打卡点和一场不容错过的2023山海花酒盛宴。

  近年来,沉浸式剧游成为最受年轻人喜爱的网红打卡系列活动,本届杜鹃花会大珠山景区创意打造《珠山绮花録》独家古风IP剧本,游客们将成为“花间精灵”,沉浸式感受大珠山独特魅力。此外,大珠山景区还联手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推出了“趣·探索 秘境奇缘”乐园,让小朋友们能够近距离与萌宠们亲密互动。传统项目“从林穿越”也改造升级,同样可以满足大小朋友们的畅玩梦想。

  优化旅游消费环境 打造高质服务舒心游

  为保障第十八届青岛大珠山杜鹃花会运营,迎接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青岛西海岸旅游投资集团在大珠山生态保护提升、安全保障、服务提升等方面夯实责任、扎实提升。

  自去年起,大珠山景区对全域生态实施了整体养护提升,除在珠山秀谷南北两个山谷杜鹃花区进行了大面积的养护,还对沿湖、沿路两侧的植被进行补植、增植,同时,对珠山秀谷区域水循环系统也进行了提升改造,全面营造山清水秀的美丽画卷;为全面保障本届花会期间市民游客及生态财产安全,景区发动经营业户,与森防队员、应急救援队、景区工作人员共同组成森林防火队伍和应急救援队伍,结合景区森林防火数字化监控系统,筑牢安全屏障;在游客服务方面,景区坚持党建引领,在新建游客中心处新增一处游客入园通道,保障游客顺畅入园,同时发挥“让我来帮助您”志愿服务品牌的引领作用,开通“雷锋号”景区接驳车,在各种重要节点做好景区志愿服务工作,为市民游客营造一个舒心、有序的游览环境。

  一场春归盛宴,共享珠山风情。现在开始,邀你共赴杜鹃花约,一起看尽春天最美的样子。(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