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口小伙曲全涛:有责任宣传美丽的家乡,让更多人知道曲家庄

2023-03-27 11:27: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 他靠着一份热爱与执着,拍摄了上百个短视频,让自己的家乡火出了圈;他最爱的就是航拍,操控无人机一次次起飞,“瞰”见这座田园诗意的山海小城最美的一面……他就是仰口小伙曲全涛。对他来说,自己每周最大的乐趣就是拿着无人机拍摄家乡美景,通过镜头、短视频宣传大美曲家庄。“作为曲家庄人,我有责任宣传美丽的家乡,让更多人知道曲家庄。”

微信图片_20230327103226

  以独特视角展现乡村之美

  翻看仰口小伙曲全涛的短视频账号,巍峨挺拔的笔架山、霞光万道的日出、婀娜多姿旗袍秀……曲家庄村的一景一物都是他无人机航拍下的风景。他用独特“视角”拍摄出的作品,让人们从不同角度领略了乡村之“美”,不少土生土长的王哥庄人都不由发出由衷赞叹,也唤起了不少在外游子的记忆和感情共鸣,收获了诸多的关注和点赞。其本人更是在今年春节期间登上央视,表达着心中的梦想,以及对美好生活的祝福。

  短视频账号“仰口小伙”自2020年4月13日发布的第一条视频以来,曲全涛始终带着一份执着和坚守,用镜头记录着家乡的新容新貌新变化、记录着百姓生活中的美好与温暖。在短短两年多时间,他已发布了上百个作品,获三、四千多人关注,单条视频最高播放量40多万。

  在谈及视频拍摄初衷时,他告诉记者,他是土生土长的曲家庄人,这里有山有水风景很美,最初只想通过自己的镜头,让更多人看到家乡的美,提高“曲家庄”三个字的知名度。“外面很多人只知道仰口,不知道有曲家庄这个村,所以想通过图片和视频记录下曲家庄的美景美色,分享出去,让更多人知道美丽的曲家庄。”言语间,流露出对生他养他的这片土地的挚爱。

微信图片_20230327103228

  首次拍摄人物收获好评

  知家乡,爱家乡。“由于工作在市区,每次只能是周末或者节假日回来拍摄。”越高山观云海迎朝霞,这是曲全涛这几年在周末和节假日干的最多的事。“现在曲家庄的村容村貌和村民的精神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家人一起散散步,用无人机拍拍美景,感觉很开心,很幸福。”他见证了非凡十年间曲家庄村的蜕变,曲家庄村也见证了他的成长。

  在所有拍摄的视频中,最让曲全涛满意的是,他给村里百人旗袍秀队伍拍摄的旗袍秀表演视频,不仅让身着典雅旗袍的佳丽们火了,也让更多人知道了“仰口小伙”。视频中,大家行走于青山绿水间,山水之美与旗袍雅韵相合,脸上秀出了满满的幸福。网友们纷纷留言点赞“拍的太美了,崂山不但风景美人更美,姐妹们端庄优雅、魅力无敌”“曲家庄山清水秀人美”……

  幸福唯美的视频虽然收获好评不断,但对首次尝试拍摄人物的曲全涛来说,是一次不小的挑战。他告诉记者,之前主要是拍山川风景,两者在拍摄手法上存在很大不同,“拍风景时主要是一镜到底,而拍摄人物的时候就需要变化不同角度,就需要大家一遍一遍的走秀。但好在大家都非常配合,从最初的不知所措,到后面会自己找镜头了,而且摆造型、表情管理也特别好。”

  从航拍“菜鸟”成长为视频达人

  摁下快门,完成拍摄,看似简单的流程实际上却很“考功夫”。曲全涛说,他是五六年前偶然接触到了无人机,结果一发不可收拾,“第一眼看见就非常感兴趣。”无人机航拍对这个世界的全新观察角度和体验,让他很着迷,2018年入手了第一台无人机。“那时候身边认识航拍的少,自己从网上搜教程,一点一点跟着视频学习怎么操作无人机,怎么运镜等。”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开始从一名航拍的“菜鸟”,慢慢成长为一个拥有上千粉丝的视频达人。

  谈及未来,曲全涛说自己会持续拍摄记录家乡的发展变化,同时利用好短视频平台更好地推介家乡。“接下来,我还会慢慢地探索一些分镜头的拍摄,自己也会拍摄一些人物故事和乡村生活,讲述一下属于曲家庄的独特故事。”(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曲家庄曲全涛家乡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