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营造爱绿护绿氛围,维护市容环境秩序

2023-04-11 20:48: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1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尹建筑 顾超)一块块绿化带被分割成多块小菜地,就若现实版“QQ农场”,这种破坏公共绿化资源,影响市容环境秩序的行为引起周围居民不满。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执法中队根据市民投诉,对渭河路上毁绿种菜行为进行了整治行动。

44f6e97b91fc234e92a377b0411f07d

  针对此类现象,街道执法中队结合“春季护绿”专项执法行动,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和违法警示教育,截至目前,共开展普法宣传5次,参与人次达150余人,填写《青岛市园林绿化养护管理责任告知书》50余份,向临街业户发放《一封信》和警示案例200余份,共同营造爱绿护绿氛围,引导居民自觉抵制占绿毁绿违法行为。

  同时,联合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坚持护绿执法管理常态化,对辖内绿化执法工作进行跟踪检查,扎实做好执法“回头看”,依法依规查处涉绿案件 5起,罚款 1000元,及时发现、整改、查处、震慑各类涉绿违法行为,制止不文明行为发生。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街道执法行为氛围营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