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在全系统组织开展“访千企联万家”活动

2023-04-13 19:06: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3日讯 为持续深化作风能力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和服务对象的满意度,以实干实绩推动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近日,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在全市城市管理系统组织开展“访千企联万家”活动,聚焦各类市场主体、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查找并解决城市管理领域营商环境方面的突出问题,提升城市管理系统服务保障营商环境、护航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以实干实绩推动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营造城市管理领域“四季如春”的营商环境。

  活动聚焦优化“六个环境”,坚持开门办城管理念,主要开展意见建议“大征集”、问题情况“大梳理”、服务举措“大整改”和问题整改“大回访”四项重点任务。由市城市管理局局领导带队,组织燃气、供热、环卫、市容景观、物业管理和综合执法等单位,通过上门走访、实地调研、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进园区、进企业、进商会、进行业协会、进国资平台公司,访千家企业。由各区市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行业分工,通过走访供热、燃气、环境卫生、市容景观和物业管理等行业和综合执法系统服务个体商户,联万家商户。通过广泛深入开展“访千企联万家”活动,倾听各类市场主体和群众心声,征求对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建议,全面了解企业需求,查找梳理城市管理系统在服务保障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针对大调查、大走访梳理出的问题,以“六大专项提升行动”为载体,逐项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台账,落实责任单位,明确整改期限、整改措施、整改标准、整改责任,立查立改,推动问题整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对问题解决情况建立实施红黄牌制度和焦点问题挂牌督办机制,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推进问题大整改、大提升。

  营商环境好不好,市场主体说了算。结合“访千企联万家”活动,市城市管理局面向全市开展城市管理领域营商环境问卷调查,企业家、各类市场主体可通过问卷方式,提出意见建议。若有需要,也可以在问卷留下联系方式,市城市管理局将安排工作人员对接联系,解决好企业家各类诉求。(通讯员 孙宝利)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