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和楼创立132周年华诞庆典仪式在青岛举行

2023-04-19 08:36: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8日讯  4月18日,春光明媚  百花绽放,美轮美奂,心旷神怡。中华老字号、世界中餐业最具影响力餐饮品牌、岛城鲁菜第一楼春和楼132年华诞庆典仪式在百年老街春和楼总部举行,青岛市老领导、市南区有关部门领导、山东省老字号协会、山东省烹饪协会、山东省饭店协会、青岛市有关协会,亨得利、天真摄影、工艺美术品有限公司、生活林食品有限公司等老字号企业负责人,青岛日报、半岛都市报、青岛电视台、界面新闻、鲁网青岛等媒体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庆典仪式及相关活动。

  庆典仪式由春和楼饭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平主持。仪式开始大家饶有兴趣的观看了新近在青岛电视台播出的反映春和楼传承鲁菜工匠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上街里 春和楼》纪录片。接着青岛市饭店和烹饪协会副会长、青岛市餐饮行业协会副会长、春和楼饭店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婷女士致辞,她代表公司董事会和全体员工对各位嘉宾出席庆典活动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春和楼在技艺与文化传承,创新发展等方面的工作,以及在刚刚结束的第三届儒商大会上,春和楼香酥鸡、油爆活海螺、荷花酥、佛手酥、菊花点等产品,受到领导好评与鼓励的场景和春和楼中国名菜油爆活海螺荣获山东省十大鲁菜、山东经典鲁菜青岛市代表菜的情况,对春和楼下步发展思路与规划作了汇报。山东省烹饪协会资深会长、中国烹饪协会特邀副会长贾富源会长发表了讲话,他代表省烹饪协会向132岁春和楼祝福祝寿,对春和楼百年传承工匠精神和鲁菜精髓,为鲁菜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称赞,并祝愿春和楼基业长青,永继传承与发展。

  仪式上,市老领导为春和楼题写了“庆祝春和楼一百三十二周年华诞”题词,青岛书法协会张景副主席与吴碧林、吕广耀、赵鹏(北京)、倪志锦(江苏)等书画家向春和楼132周年华诞赠送了书画作品。

  当日,还发布了“春和楼鲁菜美食节活动方案”和《关于举办庆祝春和楼创立132周年“春和楼杯”摄影大赛征稿启示》。(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