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崂山区残联开展“走访拓岗促就业 营商环境共提升”专项行动

2023-04-23 09:36: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3日讯    为贯彻落实好崂山区“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部署,进一步推进残疾人就业,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和降本增效,近日,青岛市崂山区、街残联走进机关、企业、机构,了解用人单位经营情况和岗位需求,调研残疾人就业意愿,加强政策宣传,促进残疾人就业。

  3月中旬以来,结合“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政策宣传,先后走进机关、企业、机构,向用人单位介绍安置残疾人就业的相关法律法规,宣传促进残疾人就业的相关政策,普及残疾人是社会主义大家庭的平等成员,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每到一个单位,残联工作人员都会认真听取企业运营状况,了解企业岗位设置及用工情况,宣讲残疾人就业相关政策,解答残保金征收及优惠政策、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认定相关业务问题。帮助用人单位算好“经济帐”,也帮用人单位出谋划策,算好“树爱心责任企业文化、建奉献责任企业团队”的“爱心帐”。用人单位对残联主动上门服务致以谢意,纷纷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开发和拓展残疾人岗位,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安排相关适合残疾人员工的岗位,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

  今年以来,区残联主动对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各街道,通过参与春风行动和就业援助月招聘行动,在政务大厅常设残疾人就业登记窗口,积极协调促进残疾人公益性岗位设置,开展残疾人就业培训等措施,积极推动残疾人就业。本次“走访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截止目前,已走访用人单位10个,拓展岗位7个,进一步拓宽了企业招聘岗位需求与残疾人求职信息的互通,加强了崂山残联与安置残疾人就业的企业之间的信息互联,同时也有效提升了崂山区安置残疾人就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崂山区残联将以提振干部作风能力为前提,以助力优化全区营商环境为己任,继续高标准落实残疾人就业相关政策,深入企业、社区、特教学校和残疾人家庭,问需求,送政策,当好促进残疾人就业的“店小二”。主动帮扶,让残疾人感到温暖;靠前服务,为企业发展护航。(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