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极简审批”提升服务效能

2023-05-11 11:14: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1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吕晓菲)营商环境是市场主体生存发展的土壤。

  今年以来,青岛市南区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作为惠企便民的“头号工程”,用一项项细之又细的改革举措,简化审批流程,提升审批效率,让市场主体在审批服务“小窗口”感受到营商环境实实在在的提升。

微信图片_20230511092642

  “真没想到大厅服务这么好,办事效率这么高,这么快就能出证,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在青岛市民中心市南区综合受理专区,办事人送上“不忘初心为人民 只争朝夕办实事”的锦旗,感慨地说。

微信图片_202305110926421

  原来,前段时间,市南区孙永显中医诊所办事人员来到市南区综合受理专区,急需办理中医诊所迁址业务,否则将影响诊所正常经营,办事人员十分着急。得益于市南区落实推行医疗机构中诊所设立相关审批事项的备案制改革,此项审批业务取消了现场勘验环节,审批时限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压缩为“即办件”,工作人员现场办结该业务,保证了该诊所经营活动的正常延续。

  改善营商环境,就是要聚企业、聚人心。营商环境体现在一点一滴的工作中,因此在招商引资的过程中,市南区注重用优质环境、良好体验留住企业。

  市南区秉承“极简审批”服务理念,持续推进审批服务“四减一优”(减材料、减流程、减时限、减跑动、优服务),落实“证照分离”改革,深化“独任审批师”制度,通过电子证照应用等举措精简审批材料,将没有“现场勘验”“专家评审”等特殊环节要求的审批事项,全部提速为“即办件”,截至目前,“即办件”数量增至188项。

e61622f8b345770f50f2e25ef314c64

  政务环境,优无止境。未来,市南区将继续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作为惠企便民的“头号工程”,聚焦群众和企业身边高频“小事”的微改革,提升营商环境的“智”与“质”,给企业群众带来触手可及、智慧便捷、公平普惠的审批服务新体验。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