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学习寻突破 交流借鉴促提升——青岛市崂山区中韩街道党员干部到李沧区三个街道展开观摩学习

2023-05-12 09:50: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 为全面提升城市社区基层党建水平,推进城市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借鉴周边兄弟区市在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及做法。5月10日上午,青岛市崂山区中韩街道组织各管区书记、各城市社区、部分完成村改社区“两委”成员等40余人,前往李沧区湘潭路街道湘东社区、沧口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九水路街道延川路社区开展观摩学习活动。

  湘潭路街道

图片

  观摩团第一站实地参观了湘潭路街道湘东社区的国学讲堂、居民健康加油站等18个功能间,湘东社区党委书记以“五心”聚合发展为出发点对社区情况进行介绍,观摩团就社区治理和阵地建设与社区进行深入交流。

  沧口街道

图片

  在沧口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观摩团实地了解沧口街道党群服务中心“5+2”“8+X”运营模式,学习“共享家”服务理念,观摩党群服务中心中国式摔跤馆、非遗实践基地以及党群服务中心培育孵化的各类社区自组织。

 九水街道

图片

  观摩团最后来到九水街道延川路社区,参观学习延川路社区党史馆,了解延川路社区“五融”工作法,观摩团就社区资源融合,服务社区居民、“红色合伙人”、党建特色服务项目等方面与延川路社区进行深入讨论。

  最后,观摩团成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观摩学习为契机,持续深化交流沟通,互促共进,力争在城市社区工作中取得更大的突破。此次观摩学习活动,促进了街道之间在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方面的经验交流,为中韩街道今后城市社区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和借鉴。下一步,中韩街道将继续坚持“抓党建促社建”的工作思路,抓实城市社区党建阵地建设,放大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功能,提高融合党建资源本领,提效为民服务综合能力,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