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子口手艺人自创“留娘糕”赠予40余位母亲

2023-05-15 16:28: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5日讯 5月12日,在青岛崂山区沙子口街道,40余位母亲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花样馒头“留娘糕”,提前庆祝母亲节的到来。据悉,花样馒头“留娘糕”是沙子口手艺人鲁海燕为母亲节创作的,用传统的面鱼、福包搭配苹果、鲜花等元素,寓意母亲平安、长寿。

沙子口手艺人自创“留娘糕”赠予40余位母亲(1)141

  “这个礼物很特别,不仅好看还实用,更传承了传统手艺与文化。”79岁的朱桂玲老人说,作为母亲,她很喜欢这份礼物,之前母亲节孩子也经常为买什么礼物发愁,有一些不实用还浪费钱,这个“留娘糕”不仅花样新颖,还比较实用,也将传统习俗及花样馒头手艺进行了创新传承。

沙子口手艺人自创“留娘糕”赠予40余位母亲(1)271

  据了解,12日当天共有40余位“两新”代表母亲收到了“留娘糕”作为母亲节礼物,此次活动由沙子口街道联合前登瀛社区、沙子口卫生院及鼎盛隆食品有限公司举办。作为留娘糕的创作者,鲁海燕表示,她做了十余年的花样馒头,此次创作“留娘糕”也是希望能将花样馒头的手艺进行传承与创新,让更多的人了解花样馒头的手艺。“很多母亲都比较节俭,不希望孩子花钱,‘留娘糕’这个产品在母亲节推出受到了很多顾客的喜欢。”鲁海燕介绍,很多顾客指导她在母亲节创作了“留娘糕”都争相预定,给母亲一个有仪式感但又实用的礼物。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