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政策真惠民,格格喊你来看看 青岛崂山区王哥庄街道网格员开展惠民政策法规知识宣传活动

2023-05-16 10:51: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6日讯 近期,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村民对最新惠民政策法规知识的了解,青岛崂山区王哥庄街道网格员积极行动做好“政策法律宣传员”,深入群众生活开展一系列惠民政策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反诈云盾”防护强,格格喊你快安装

  最近青岛警方更新上线了“反诈云盾”小程序,旨在提高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强化源头预防工作,保障群众财产安全。王哥庄街道网格员结合“线上+线下”宣传模式,重点以反诈骗宣传为突破口,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诈意识。一方面积极发动线上,网格员利用微信群、朋友圈,不断推送反诈案例,揭示诈骗手法,让广大村民了解反电信诈骗知识,掌握预防手段;另一方面广泛动员线下,上门入户积极发动群众关注“反诈云盾”小程序和“青岛公安反诈骗服务号”,采取现场扫码关注,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让群众了解当前典型的短信、电话、邮寄及网络等诈骗类型,重点剖析典型真实案例,引导群众掌握正确防范方法,让防诈意识深入人心。

  “当遇到诈骗电话时,小程序会第一时间将提醒信息发送到您手机上,从而在源头上提高警惕避免上当”,网格员王媛媛、张彬边帮忙关注边对村民耐心解释道。

  在网格员的积极普及下,反诈骗APP的安装得到村民的热烈响应。雕龙嘴村民李先生表示,最近听说了“反诈云盾”,但不太了解,在刘雪英、林雪梅、刘岩春3位网格员的指导下下载注册了小程序,一下子感觉增加了一道防护,心里更加踏实了。

  惠民保险真惠民,格格给你来讲讲

  为全面提高居民安全保障能力,崂山区政府在统保居民家财险的基础上,2023年又为全区居民、新市民等投保了崂山区社会公共安全政府救助保障险。为了将此项惠民政策传达到每一位居民耳中,5月15日上午,王哥庄街道综治中心联合人保公司工作人员,以及何京翔、何倩倩、姜俊俊、王惠4名网格员组成的“网格轻骑兵”宣讲队伍,在何家大集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宣传现场,综治中心工作人员设立宣讲台,设置展板,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惠民保险明白纸、手提袋等物品。

  对于驻足询问的村民,工作人员耐心讲解政策,一一解答群众的问题,获得群众点赞。

  网格员们则是利用人熟优势,深入大集、村民家中开展宣讲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发放纸抽200盒,礼品袋200个,宣传折页600份,让惠民保险政策进一步走进群众心中,提升了辖区百姓幸福感。

  下一步,王哥庄街道将继续发动“网格轻骑兵”宣讲队伍进大集、进学校、进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将实实在在的惠民政策真真切切的传达给每一位群众。(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