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推“零碳”生活,特斯拉亮相全国帆船冠军赛

2023-05-19 10:54: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 5月12日-17日,国家级帆船赛事——2023全国帆船冠军赛在青岛奥帆中心举行,特斯拉作为唯一保障车辆合作方为赛事提供服务,通过新能源与帆船运动的结合,将绿色环保理念推广给更多人。

  全国帆船冠军赛是国内帆船项目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单项竞技体育赛事之一,吸引了160余名国内顶级运动员在三个快速艇比赛项目展开角逐。

图片

  特斯拉作为本次赛事唯一的官方保障车辆,提供了旗下Model 3车型为赛事裁判员、运动员提供出行保障服务,科技感十足的特斯拉车型与在海面上飞驰的帆船交相辉映,成为本届赛事一大亮点。

  赛事组委会介绍,今年是全国帆船冠军赛第一次采用新能源纯电车型作为赛事保障车辆,往届赛事都是采用的燃油车型,这是本届赛事的一大改变。全国帆船冠军赛之所以和特斯拉合作,赛事组委会看重的是帆船运动与新能源汽车在环保理念上的契合。作为“帆船之都”的青岛从2008年奥运会开始推广全民帆船运动,帆船是一项绿色、环保的赛事,特斯拉的理念是“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双方共同想把环保、绿色的“零碳”生活方式推广给更多人。

图片

  特斯拉相关负责人介绍,无论是帆船运动的普及还是新能源汽车的推广,青岛都在山东省起到了示范作用。在国家“双碳”战略的驱动下,新能源汽车产业迅猛发展,特斯拉在山东的第一个体验店就开设在青岛,此后山东省内越来越多的城市有了特斯拉体验店,推动了越来越多的人接受新能源汽车。

图片

  为了方便岛城市民看车、购车,特斯拉在胶州湾东西两侧进行了门店布局。目前特斯拉在青岛已投入三个销售门店,分别是东岸城区的银川西路特斯拉中心、青岛万象城体验店以及西海岸的吾悦广场体验店,市民可以在这些门店享受看车、试驾、购车、金融、置换等服务。

  特斯拉还持续进行充电网络建设,让广大车主能够随时进行补能。目前,特斯拉在青岛已建成15座超级充电站、102个超级充电桩,同时在山东省内建成51座超级充电站、329个超级充电桩,实现特斯拉充电网络山东全覆盖,特斯拉车主通行全山东都可以便利充电。(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