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崂山区:北宅吃樱桃地图,开始分大小樱桃啦!

2023-05-20 21:12: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0日讯 北宅樱桃节开幕半个月,携亲朋好友去北宅吃樱桃成为不少人的周末选择。不过,这个周末,随着北宅小樱桃进入收尾期,有些樱桃早熟片区已经没有小樱桃可摘,但是大樱桃却陆续进入成熟期,北宅的樱桃成熟地图也变成了大小樱桃两个版本。

5月20日北宅大樱桃成熟地图。5月20日北宅小樱桃成熟地图。

  北宅樱桃成熟地图分大小版

  还记得5月6日北宅樱桃节开幕时,大崂樱桃谷里热闹的吃樱桃人群吗?樱桃节开幕首个周末,大崂樱桃谷超负荷接待,树上红樱桃一度被摘光。不过,一茬被吃光,一茬又红了。但是这个周末,大崂樱桃谷真的无樱桃可摘了。

  从5月20日的北宅小樱桃成熟范围地图上可以看到,超过一半的小樱桃采摘区域,都已经变成灰色,包括大崂樱桃谷、东乌衣巷、凉泉、毕家村、埠落、五龙、北宅科、北头、书院、燕石等,灰色代表无可采摘区域。

  不过,地图上还是有不少红色区域,代表樱桃成熟范围在50%至100%。包括南北岭、磅石、河东、双石屋、慕武石等。

  虽然地图上红色的区域看起来还有一些,但是喜欢吃小樱桃的还是要抓紧时间,因为采摘区域从红变灰可能只需要一天时间。比如19日还红着的北头、书院、晖流和燕石,20日已经变成灰色。

  随着小樱桃进入收尾,大樱桃开始成熟,北宅现在分别推出小樱桃成熟范围地图和大樱桃成熟范围地图。

  在20日的大樱桃成熟范围地图里,一片绿色中有一抹红,那就是北涧的大樱桃成熟了,已经可以开摘。另外,凉泉和毕家村区域显示为黄色,成熟度在20%-50%。

  河东山上樱桃还正红

  5月19日,记者来到河东本领樱桃园。这里山势很高,一路爬山向上,路旁全是挂满红樱桃的樱桃树。山上凉风习习,很是舒爽。虽不是周末,也有不少人来吃樱桃。

本领樱桃园1

  “我们这里是5月12日才开的园,如果天气好,可以一直吃到6月初。”本领樱桃园的负责人陈丽介绍说,樱桃园占地大约13亩,成熟结果的有一千多棵,品种就是传统的北宅小樱桃,虽然个头不大,但是口感很甜。

  陈丽表示,本领樱桃园的樱桃,每年的成熟期都是在5月中旬到6月初。因为樱桃园是在深山里,地势高、温度低,早晚温差大,所以成熟得要晚一些,持续时间也比较长。

  匆忙介绍了下樱桃情况后,陈丽就急着赶回村里。在河东村里,陈丽还开着本领农家宴,樱桃节期间,非周末时间客流量都很大。

  “今天有50多桌客人。”陈丽说,农家宴同时可接待40多桌,中午和晚上最多可接待80多桌。

  陈丽说,村里农家宴饭店旁也有三四十棵樱桃树,客人可以在那儿吃樱桃,当然,也有很多客人选择吃完饭走个十几分钟,到山上樱桃园吃樱桃,一边爬山一边吃。

本领樱桃园3

  农家宴饭店旁有公用停车,场,能停一百辆左右的车,开车来很方便。 

  露营摘樱桃两不误

  北宅樱桃节,樱桃当然是主角。有人选择直奔主题,摘樱桃、吃樱桃,有人则喜欢找个露营地,一边露营,一边悠闲地吃樱桃。

TK露营地3

  TK露营地在滨海大道西侧,从地铁北宅站往南步行十几分钟就能到,营地旁边就是停车场,开车也非常方便。

  5月19日中午,虽不是周末,但露营地里也相当热闹,有二三十人的公司团建,有四五人的家人休闲,也有三四人的好友吃喝。烤肉、咖啡、甜点,吃的挺全。营地里养着羊、兔子,小片人造沙滩上是各种挖沙工具,有长长的滑梯,有潺潺的流水,还有很多的果树。

  TK露营地负责人申林杰告诉记者,露营地这边樱桃成熟比较早,从今年五一开始,露营地就进入樱桃季模式,生意非常好,周末基本满员,一天客人在170人到200人,就是周中一天也在70人左右。

  因为樱桃成熟较早,5月19日,记者在TK露营地看到,樱桃树上的樱桃已经不多,但是摘一个放到嘴里,非常甜。申林杰表示,樱桃之后樱珠成熟,再往后还有杏,大家来露营还可体验免费采摘。

方寸之外露营地3

  和滨海大道旁的TK露营地相比,位于河东村148号的方寸之外露营地更像是位“隐士”,跟着导航不停在山路间辗转,方能见到它的尊容。山间安静的营地,四周群山环绕,小鸟在歌唱,花香沁人,躺在帐篷里,静静望着蓝天,就希望时间就此定格。

  因为露营地在深山,这里的樱桃成熟也比较晚,樱桃正红,满枝丫都是。露营的客人也可享受愉悦的采摘体验。营地有13个营位、6个民宿房间。最多容纳130人户外露营、30人户外过夜、16人民宿过夜。

方寸之外露营地2

  不过樱桃节以来,方寸之外也很火,尤其是周末。营地负责人薛其玉表示,周末营位一般需要提前五到七天预约,来营地过周末的客人,要提前做准备。

  据悉,借樱桃节契机,北宅街道还将启动首届露营季,并根据不同季节推出不同主题的系列活动,一直持续到10月。(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