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崂山区举办2023年残疾人康复服务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

2023-05-22 16:37: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    为立足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在第33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青岛市崂山区残联在沙子口街道大河东社区,举行崂山区2023年残疾人康复服务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

  仪式上,沙子口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丽丽代表各街道办事处致辞。辅助器具适配服务机构介绍了服务内容,开展了残疾人辅助器具评估适配的常识讲座和现场评估适配服务。

  辅助器具评估适配服务机构的专业人员区分视力、听力言语、肢体和精神智力四个小组,为现场参加活动的46名残疾人完成了评估适配,现场配送辅助器具79件。沙子口街道大河东社区一名智力残疾人亲属激动的说到:“政府的服务是真好!村里派人定期来家问困难,现在不光是把器具送到家门上来,连申请表都是村里的工作人员帮着弄,光等着用就行了!

  崂山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芳同志参加活动并讲话。她要求:要推行“点单式”免费上门适配基本型辅助器具服务模式,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丰富器具种类、提升器具品质、整合器具功能,让全区残疾人朋友享受更优质高效的康复服务。各级残疾人组织要提高责任心,学透用好政策,做到对辖区内的残疾人需求要了如指掌,服务及时高效。

  2023年,崂山区残联将坚持以残疾人为中心,以精准化、精细化服务为工作目标,以康复服务进社区的形式,落实网格化服务管理,及时掌握残疾人康复服务需求,坚持 “量体裁衣”,提供多样化、个性化、具体化服务,让更多的残疾人朋友通过辅助器具的适配,坐起来、站起来、走出来、开心起来、活跃起来,切实提高生活品质,与其他人一道共同享受繁荣下的繁花似锦和国泰民安。(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