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信用:青岛市南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美德信用基地揭牌仪式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

2023-07-17 15:28: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7日讯 5月23日,青岛市市南区在香港中路街道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美德信用基地揭牌仪式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发展和改革局、江苏路街道、湛山街道、香港中路街道相关同志参加会议,区志愿服务联合会部分成员、区公共文明引导队、市南区美德信用企业相关负责人参与会议。

  会上,市南区美德信用工作试点街道江苏路街道、湛山街道、香港中路街道就统筹推进美德信用工作计划、打造美德信用基地、开展志愿服务和积分兑换等方面作介绍。

  参会人员就深入实施美德和信用“五进”工程、参与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座谈。会议指出要探索美德市南和信用市南建设新模式,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美德信用基地,建立不同场景的特色积分管理制度,完善美德信用积分评价体系,广泛开展“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市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和美德信用基地在香港中路街道锋领驿站正式揭牌。参会各方多渠道探索拓展“信用+”应用场景,统筹区域资源,引导具有信用惠民资源的企业、商户等各类市场主体参与,构建以信用换实惠、以实惠换流量的共赢格局,全面提升新时代美德市南、信用市南建设水平。

  据悉,自全市召开统筹美德青岛和信用青岛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以来,市南区快速行动,区委宣传部联合区发展和改革局出台《关于统筹推进美德市南和信用市南建设实施方案》,在江苏路街道、湛山街道、香港中路街道打造面向社区小区、九小场所、商业楼宇等不同场景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美德信用基地,面向居民群众、窗口单位、企业白领、快递员、外卖员、钟点家政、网约司机、网络主播、沿街商铺等不同人群和各类场景开展美德信用宣传,推动美德信用工作多点开花、全域覆盖、走深走实。(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