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儿童关爱服务有力度更有温度 崂山区举办“情暖童心·为爱护航”困境儿童六一主题活动

2023-05-29 19:19: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9日讯 为营造关爱困境儿童的社会氛围,完善困境儿童支持体系,助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崂山区民政局、崂山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王哥庄街道办事处联合红骑公益、至成社工、链科社工等社会组织合力举办“情暖童心·为爱护航”困境儿童六一主题活动暨困境儿童关爱月启动仪式,众多爱心单位和个人的参与。

5

  回顾过去,助力困境儿童关爱再起航。活动邀请困境人群心理服务项目负责人刘婷婷老师围绕崂山区困境儿童现状及服务开展情况给现场人员做了详细的介绍,不仅让各位爱心单位和个人了解到崂山区探索“物质+服务”的关爱服务模式,也更加明确了困境儿童的生活需求。

  搭建平台,助力困境儿童服务持续开展。区民政局、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搭建党建引领、政社联动帮扶平台,围绕困境儿童需求,通过政府引导、社会组织服务、爱心力量参与的形式,开展系列帮扶项目。启动困境儿童关爱月活动,开展走访、慰问、调研,并根据需求开展针对性服务。

  爱心认领,助力困境儿童圆梦微心愿。在活动现场,围绕全区困境儿童需求,梳理完善了困境儿童“微心愿”清单,参与本次活动的爱心单位和个人通过举牌竞争的方式进行了爱心认领,30余个困境儿童“微心愿”全部认领,六一前后爱心人士将为他们逐一圆梦。

  赠送礼物,助力困境儿童关爱更有温度。为让困境儿童感受到儿童节氛围,体会到社会关爱的温暖,红骑公益为部分困境儿童代表发放了书包、学习用品等大礼包,有效解决孩子们的学习需求。活动最后,爱心力量与孩子们共同开启了“红旗下成长、快乐中起航”节日蛋糕分享,为孩子们营造了快乐、温馨、有爱的节日氛围。

  “今天参与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我和我们的会员们都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价值,我们也希望用我们力所能及的能力去帮助更多的孩子。”崂山区红骑公益负责人董沛松说道。

2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困境儿童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有效调动了社会力量参与困境儿童关爱服务的积极性,而且建立困境儿童帮扶常态机制,为困境儿童成长护航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崂山区将围绕困境儿童的“身、心、社、智”四个维度,通过不断完善“物质+服务”的多维救助模式,积极整合多元主体力量,为困境儿童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不断改善困境儿童生活水平和支持体系,助力提高其生活幸福指数。(通讯员 武莉淳)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