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活动

2023-06-01 17:05: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   一批燃气企业减费降费措施发布,一批处长走进服务大厅,一批城市管理“金点子”评选出炉……6月1日,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进一步扩大惠企力度,实现惠企措施精准直达企业,助推城市管理领域营商环境“再升级”。

1.市城市管理局优化营商环境主题活动开幕式

  一批燃气报装减费降费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去年,青岛市部分燃气企业实施了用气报装优惠政策,为400余户小微工商用户减免用气报装费用480余万,受到社会广泛认可。今年,我们加大工作力度,组织青岛能源集团、港华燃气、新奥燃气、埃维燃气等全市18家管道燃气企业,制定用气报装优惠政策,实现了在全市范围内燃气报装减费降费全覆盖。”燃气报装优惠措施发布仪式上,青岛市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相比以往,今年力度更大、覆盖面更广,预计将为1000余户小微企业减免1000余万元费用,助力青岛市民营经济快速发展。”

 一批处长进大厅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作为第一批进大厅处长,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市容景观处处长宋旭飞现场表态:“通过这次机会,让我们机关处室的同志们能够放下身段、静下心来,掌握调查研究的第一手材料。我将全面融入大厅体验场景,以办事员、体验官的身份,规规矩矩站好岗,客客气气服好务,认认真真抓落实,群众站着讲,我们就站着听,群众坐着问,我们就坐着讲,切实提高服务对象全流程的体验感和满意率。”

3.市城市管理局“处长进大厅,我当一天窗口员”活动启动仪式

  据悉,青岛市城市管理局集中安排第一批15位处长进15个大厅,沉浸式体验大厅窗口服务员工作,倾听群众办事诉求,在服务大厅这个既平凡又关键的岗位上摸实情、听实话、见实效,为广大市民提供温馨便捷服务。

  一批城市管理“金点子”聚焦解决问题求实效

  前期,青岛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我为营商环境献计策”活动,一批“金点子”孕育而生。聚焦“执法部门没有充分考虑企业生产经营实际情况,存在执法频繁、执法过严、不够人性化、柔性化”的问题,建议实施“企业宁静日”制度,有事即办,无事不扰,从源头上把企业真正“解放出来”,使“企业宁静日”成为企业的“免扰牌”;聚焦“工作缺乏为企服务的专业性和针对性,没有做到因地制宜,开展定制化服务”的问题,建议开展“执法蓝”定制服务,不断推动营商环境提升精细化,激发企业干事动力;聚焦“小区公共部位维修时间长、收费难”的问题,建议提升单元公共部位维修效率,减少因公共部位损坏对居民日常生活的影响周期,等等。下一步,将对已收集117个“金点子”进行责任分解,交由各责任单位落实处理。

4.体验官与优化营商环境“金点子”落实单位座谈交流

  在座谈会上,“金点子”获奖代表围绕城市管理工作各方面进行“金点子”介绍,邀请企业家体验官现场点评。

3.“我为优化营商环境献计策”金点子颁奖仪式

  交运集团有限公司青岛长途汽车站前负责人赵辉表示,物业要主动加强与业主的联系沟通,像“走亲戚”一样拉近关系;供热企业要及时交流、服务到位,当好居民“暖心管家”。

  青岛方洲源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良表示,要通过切实可行的措施,把集思广益的“金点子”转化为惠及民生的“金果子”,推动城市管理领域营商环境提质增效。

  在“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中,城市行业管理部门要像空气一样,看不见、摸不着,但又无处不在,坚持“最小必要”原则实施监管,减少对市场主体不必要的干扰,把“无事不扰”成为优化城市管理领域营商环境常态。又像氧气一样,必不可少、有呼必应,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精准、高效、优质、及时的服务,大力营造城市管理领域“四季如春”的营商环境。(通讯员 王金厂)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