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崂山区举办“中国梦·新时代·新使命”中小学生宣讲比赛

2023-06-01 21:22: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为国育才的方向,扎实开展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活动,5月30日下午,青岛崂山区的优秀学生代表们满怀对革命先烈的追思和浓烈的爱国主义精神,投入到由中共崂山区委宣传部、崂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崂山区融媒体中心联合举办的“中国梦·新时代·新使命”中小学生宣讲活动中,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有志少年。

图1

  青岛市崂山区实验学校宋佳蓉以《领袖的家风》为演讲主题,将党的领导人不搞特殊、不耍特权、不图享受,严以律己、克己奉公的家风娓娓道来,彰显出大党大国领袖深厚的人民情怀,诠释出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价值追求。

  青岛市崂山区实验学校李铭淏的演讲主题为《一粒改变世界的种子》,讲述了袁隆平院士的科研成就、科学追求,以及胸怀祖国的感人故事,李铭淏自信大方的讲述、朴实真挚的表达,赢得了评委以及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图3

  青岛市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孟凡清的演讲主题是《长征路上的军需处长》,她小小的身躯里,蕴藏着极强的语言感染力与爆发力,生动演绎出红军长征中军需处长的感人故事,展示出军需处长毫不利己的崇高精神,让在场的评委老师以及队员感受至深。

  青岛市崂山区沙子口小学的迟堂同学以《小萝卜头》为演讲主题,从小萝卜头的视角,讲述了宋振中作为中国年龄最小的烈士短暂却有意义的一生,让在场的少先队员们深受感动,激励着少先队员们不忘苦难,努力学习,不辱使命,为建设繁荣昌盛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5

  青岛市崂山区新世纪学校杜元清围绕“榜样”与“精神”,结合青岛市本土特色,讲述了中共青岛党组织艰苦卓绝的奋斗史,让大家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和崇高信仰。通过细数现今中国一项项闻名于世的发明创造,让大家意识到了新时代少年身上的使命、责任与担当。

图6

  邱少云烈火焚身而纹丝不动,直至壮烈牺牲;以山歌为武器,同国民党反动派进行英勇斗争的少年女英雄张锦辉……台上,一个个红色故事娓娓道来、撼人心魄;台下,同学们神情专注,时而热泪盈眶,时而掌声雷动。

  以红色故事,讲述清澈挚爱;

  以心中红星,献礼伟大祖国!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一粒粒饱含理想信念的种子悄然种下,引导着广大中小学生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下一步,崂山区将继续以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为抓手,全面开展体现时代要求,适应学生发展需求,彰显崂山特色、学校特色,具有丰富内涵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将家国情怀与个人成长的情感体验、感悟体会相结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立志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本网记者)

图8图11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