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云端之上的演奏,一座属于你我的“爱乐之城”

2023-06-02 09:09: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 杜甫说:“锦城丝管日纷纷,半入江风半入云。”

  5月30日晚,一场优美的萨克斯音乐会在云端开启,落日余晖之中,中国海洋大学艺术系萨克斯风演奏专业的学生演奏了一曲曲经典音乐,在现场的听众无不沉醉其中。作为游世界最美海湾,悦享25℃文旅季系列活动,这场音乐会展现出了萨克斯的独特魅力。

  上世纪70年代左右,青岛兴起了学小提琴的热潮,后来又兴起学钢琴的热潮,日积月累便有了庞大的艺术群体,每年都有很多孩子考入著名音乐学院,音乐氛围浓厚。3月5日,青岛国际小提琴比赛在青岛大剧院盛大启幕,吸引了全球百余名小提琴青年才俊参加。近日,市南区“游世界最美海湾 悦享25℃文旅季”活动拉开帷幕,其中以音乐演奏为主要呈现形式的“艺术岸线”系列活动为广大市民带来了独特浪漫的音乐体验,古筝、箜篌、小提琴、萨克斯、大提琴、钢琴……音乐流入了世界最美海湾,音符飞入了市南区每条大街小巷,让市南区成为了一座真正的“爱乐之城”。

  在海天城市观光中心举办的这场萨克斯音乐会是由一支充满青春活力,蓬勃向上的专业团队——中国海洋大学萨克斯风乐团演奏,由盖尧教授担任艺术总监,用娴熟的技巧和醉人的音乐获得了业界的普遍好评。

  在这座“空中之城”,窗外是云卷云舒的壮观美景,窗内是坐看云起时的悠闲自在。云端之上,一首首经典唯美的萨克斯音乐、一曲曲令人陶醉的乐曲,恍若仙境,无法用言语表现这美景,所以,杜甫说:“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

  从爱情路的悠扬古筝,到云上海天的萨克斯演奏,市南区将音乐带入了每一处景色,打造了一座属于市民的“爱乐之城”。音乐氛围日益浓厚,市民的参与度也越来越高,市南正全面彰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样板区的时尚特质和城区魅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