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世界最美海湾”去哪儿买买买,你知道吗?

2023-06-06 10:48: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6日讯  最近,各大电商平台纷纷启动“618”预售,拉开了“618”大促的帷幕,又到了逛逛逛、买买买的日子。这个“618”来青岛市南,从高端商场到老街小店,从时尚潮流到市井烟火,“世界最美海湾”有无限惊喜等待你去发现。

 时尚潮流聚集地

  市南坐拥“世界最美海湾”,历史人文底蕴深厚,是青岛政治、经济、文化的核心区。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市南东部已形成了以万象城、永旺、海信广场等在全市有影响的大型商业综合体、购物中心为轴心的商业区。

  青岛海天MALL位于香港西路48号,紧靠香港中路商圈,紧邻地铁2号线、3号线。作为国内近些年来少有的有机商业体,海天MALL将青岛独有的海天一线自然景观,结合项目有机、时尚、特色的商业理念,开业即集聚了NIO蔚来中心、茑屋书店、米其林梧桐餐厅等15家首店品牌,在刷新青岛楼宇新高度的同时,也刷新了商业消费的新高度。

海天中心

  位于山东路6号的青岛万象城,涵盖了70余个国际一线品牌和近500个零售品牌,除了全球高端商品,这里更大的魅力是它完美将时尚与文化融为一体,“无限想象”感念艺术展、“微笑吧,青岛”笑脸展、“春天来野”艺术展……各色艺术展览落地万象城。今年五一假期,作为青岛首店的麻六记、达美乐比萨相继开业,更是为大众提供了多样餐饮选择。

  青岛海信广场位于澳门路117号,是国内高端商场之一,聚集了包括LV、Hermès、Prada、Cartier、Gucci等800多个世界著名品牌,囊括男女高级时装、化妆品、鞋包配饰等众多品类,独有品牌200余个,世界级品牌的比例达到了品牌总量的80%。作为国际品牌的理想栖息地,无论是从内部软性氛围的营造,还是从外部企业品牌的塑造,青岛海信广场的定位突出了“精品”和“名店”的合璧,坚持提供最顶级的商品和最优质的服务。

  浮山湾畔,永旺东部购物中心、麦凯乐青岛总店等大型商超云集,团岛湾畔的金茂湾购物中心集购物、餐饮、娱乐为一体,青岛湾畔的悦喜客来购物广场位于百年商街中山路的黄金地段……各大商超以优惠的价格和丰富的品类支持市民的日常生活。

 藏在老城区的文艺浪漫

  市南的老城区,是文艺又浪漫的,大学路的网红墙、龙江路的动漫手绘墙、福山路的名人故居……这里像是收集了青岛人的“生活琐碎”。一些小店藏在某条安静的小路里,一间红瓦平房就足够细腻可亲,推开门就进入了别样的世界。

  这里或许是寻觅归属感的最佳场所,在这里可以让你摆脱都市压力的束缚,让疲惫的心灵得到宝贵的歇息机会,更重要的是可以找寻到久违的归属感,遇见更好的自己。

不舍昼夜(二十城记者孙中钦)

  摄影:孙中钦

  因为热爱诗和远方,所以灵魂和身体,总有一个要在路上。而此刻渴望,那么一个角落安放灵魂,看几页书,品一口手冲咖啡。可以去大学路、黄县路、龙江路,那儿的咖啡馆或许是最好的选择。

涂鸦墙(二十城 马健)

  摄影:马健

  “明星街道”龙江路与黄县路、龙华路上的店家都别具一格。历史文化结合时尚IP元素,重点集聚精品咖啡、酒吧、茶室、特色餐饮、青年旅社、手工坊、书屋、文创产品等业态,打造青年人聚集地、慢生活体验区。龙华路上的“什么杂货铺”主要经营的是几十年甚至百年前的旧书、磁带 CD、黑胶唱片和一些老的胶片相机。虽然店面不大,也没有十分整齐,但是每一样东西都是老板从世界各地淘回来的,承载着满满的记忆和情怀,在这里,仿佛时间都静止了。位于龙江路的苏三手工皮艺工作室是青岛皮具手作的开拓者,在店内叮叮当当的敲打声、一针一线的缝合中,平日的焦躁渐渐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内心的安然和快活。

  走进上街里·银鱼巷,你很难想像这是一条百年老街。历史与现代、传统与时尚的精妙融合,文艺店铺的入驻让这条老街生机勃勃。“LuLu 玩具公社”就在这里构建起了中古娃娃的城堡,店铺虽小,但装修复古,充满了80、90后的回忆,各种样式的不二家手办、芭比娃娃、hello kitty毛绒玩具,还有各种叫不上名字的玩具,琳琅满目。中古娃娃与包罗万象的上街里·银鱼巷都没有被时间抛下,不管在哪个时代,值得记住的都永远鲜活年轻。

  探寻人间烟火气

  作家中的大吃货汪曾祺先生曾说:“到了一个新地方,有人爱逛百货公司,有人爱逛书店,我宁可去逛逛菜市。看看生鸡活鸭、新鲜水灵的瓜菜、彤红的辣椒,热热闹闹,挨挨挤挤,让人感到一种生之乐趣。”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除了时尚潮流购物,“最美海湾”自然也不缺乏生活气息,这里也有烟火气满满的农贸市场,人群熙攘,日子鲜活。

浮山所4

  从海鲜大餐到热辣火锅,在品类繁多的餐饮谱系里,很多人钟情于街头巷尾、市井里弄的菜市场、路边摊,认为只有这个环境才能感受到最真实的烟火气。农贸市场,让这座繁忙的城市升起了“烟火气”。凌晨4点,新鲜的蔬菜瓜果陆续送达市场;凌晨5点,滚烫的豆浆、金黄的油条已经出炉;6点,农贸市场迎来第一批顾客;7点,街头巷尾熙熙攘攘,购买早餐的人络绎不绝……一年365天,这里供应的生活物资,抚慰着市民的三餐四季。

浮山所市场内部

  从南京路入口沿着坡道向上走,抬眼可见复古的灰色墙体上“遇见你·浮山所”“三餐四季 温暖有趣”的字样,改造升级后的浮山所农贸市场诠释着具有青岛城市特色的烟火气。

  “今天的鱼怎么卖呀?”“比昨天便宜了,称点尝尝?”“烧肉、凉皮、脂渣……”响亮的叫卖声、讨论菜价声、还有油炸食物滋滋作响的声音,在市南区浮山所农贸市场,处处都能感受到浓烈的生活气息。

  有人说团岛农贸市场是“青岛农贸市场之光”,相信逛过的人一定会赞同这个说法。早晨五点多,城市还没有睡醒,位于市南老城区的团岛农贸市场早就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好多人穿越大半个城市坐公交车来购物。在这里,不仅可以买到最新鲜的海鲜和蔬菜水果,还可以买到每天排队长达数十米的老字号脂渣和香气四溢的炉包、甜沫。

  海鲜绝对是团岛市场的抢手货,鱼类、贝类、虾类、蟹类等海产品种类繁多,鲜活诱人。每天早上,团岛的海鲜饭店都会来这里进货,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可以在老城区品尝到最正宗的青岛海鲜风味,煎炸蒸炒吃遍青岛海鲜。

  到农贸市场挑挑选选,看看生活的样子,于人群声中体会生活的本真,可以治愈所有的不愉快。(通讯员 吕晓菲)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