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做实事,楼长志愿者的故事,还在继续……

2023-06-14 10:19: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4日讯 楼长志愿者的故事大家听过不少,也写过不少,他们各有各的故事,各有各的精彩。今天,一起走近青岛鲁信长春社区的四名楼长,看看他们是如何为居民服务的。

  侯宁

图片

  50岁的侯宁是一名转业军人,居住在鲁信长春花园,得知社区招募楼长后,他主动请缨:“我受党和部队教育多年,现在转业了,觉得自己有时间和精力为自己的家园做些事情。”上任后,他积极发挥楼长的桥梁作用,把上级的有关精神及时准确地传达到每户居民,与社区和物业沟通解决居民提出的问题,身体力行,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用关怀和温暖传递着邻里温情。

  他还积极参加社区各项志愿活动,在一次次志愿服务中,他更加懂得了什么是志愿者,明白了什么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体会到了什么是“志愿付出,快乐奉献”,同时也收获了⽆尽的感动与快乐。

  担任楼长以来,侯宁感触颇深:“建设美好家园离不开每户居民的共同努力,很感激邻居们对我的理解和支持,我会继续尽我所能,架起一座社区和居民之间的连心桥。”

 刘开端

图片

  “最美楼长”刘开端今年58岁,居住在鲁信长春花园小区31号楼,负责管理29、31号楼。

  小区里很多老人行动不便,他常常需要登门为他们解决诸多生活难题,这让老人们有了安全感,也让老人的儿女们更加放心。31号楼王先生家的过道、顶棚因年久灰尘太多,孩子在国外生活,一直没能粉刷;86号楼太极队的张女士家也计划粉刷一下门厅,但因种种原因一直没有施工。获悉这个情况后,刘开端主动购买涂料和粉刷工具,为两家粉刷一新,并把地面卫生清扫干净。29号楼李女士被邻居家噪音吵得休息不好,刘开端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立即帮忙协调沟通,并到社区领取了《鲁信长春社区居民公约》分发给楼内各个业主,消除了困扰李女士多日的烦恼。

  刘开端就是这样一位平凡的党员志愿者、楼长,他的每一份付出都使得小区邻里之间更有爱、更和谐。

  朱慧琴

图片

  在鲁信长春花园社区还有这样一位楼长,她叫朱慧琴,今年53岁,是一名党员志愿者,负责管理鲁信长春花园12、13号楼。

  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朱慧琴以原有的12、13号楼业主群为基础,将原来没入群的居民拉入群内,便于联系与沟通。平日里,她会及时联系物业解决居民的难题,并就小区中存在的问题,给物业提出改进建议。

  她说,邻里和睦、家园平安,是她最希望看到的,作为社区和居民之间联系的重要纽带,她会一如既往地积极配合社区工作,热心帮助居民解决问题,和其他楼长共同努力,让鲁信长春花园成为一个充满爱的温馨大家庭。

  郑爱莲

图片

  居住在鲁信长春花园75号楼的郑爱莲,负责为60户业主提供服务。得知社区招募楼长时,她积极主动报名,献出自己的时间,服务社区。

  疫情期间,郑爱莲敢于冲在最前,参加扫楼任务,不漏一户,及时了解生病老人的所需所求。冬天天气很冷,社区居委会组织为业主送爱心白菜,她听闻后,二话不说就穿上大衣、戴上帽子,冲出家门。80号楼业主和楼下小商店发生矛盾,她亲自去小商店找到当事人,调解问题,化解矛盾。

  60户业主不算多,但是有问题就要马上去解决。作为一名志愿者,郑爱莲愿意让每个业户开心、高兴,“所以我会认真完成每一项任务,搞好邻里关系,及时为业主解决各种问题,把矛盾消灭在萌芽中,为了让社区、小区更加美好,我会尽心尽力为业主做好服务。”(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