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5°的夏日,在山海间,短暂逃离

2023-06-14 14:54: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4日讯  很多人旅行,都习惯去当地有特色的咖啡馆坐一坐,因为那里会收集一座城市的慢时光。选一间喜欢的咖啡馆,一本书、一杯咖啡、一块蛋糕,安安静静的环境中,就会让时光缓缓温柔起来。在这里,用一杯咖啡让时间变得缓慢,让身心得到治愈。

  6月的青岛市南,微风不燥,气温适宜。在“游世界最美海湾 悦享25℃文旅季”,与朋友相聚在海边的咖啡馆,不失为一件夏日趣事。

  海边的咖啡馆,自带文艺与夏日避暑的基因。融化于夏日的烈日中,在海边冲泡一杯咖啡,冲泡过程中的水流声与海浪风声交织,任咖啡香气萦绕于鼻尖。微抿一口略带苦涩的咖啡,品一口甜蜜的下午茶甜点。此份治愈,冲散往日的疲惫,令人不禁沉沦其中。

  知名作家王干曾在《太平角的咖啡馆》一文中写道:“来到太平角,不喝一杯咖啡,好像没到青岛一样。”这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共识,在市南区太平角感受独特的咖啡文化,品尝“遇见梵·高”的荷兰风格、湛山路5号的法式风情,还有伊美萝薇的台湾风味……喝咖啡的你也成了别人眼中的风景。

  在慵懒的傍晚,和海边的咖啡馆一起悠闲沐浴于海风中。从咖啡馆内向外望出,碧蓝海面似乎蔓延至眼前,品尝着店内限定的蛋糕或是冰淇淋,美妙无可比拟。随着太阳逐渐落下,海面上反射的橘色光线,随着波涛闪闪发亮。眼前的一切事物,都染上了橘黄,偶有的几只小船,那剪影真是美极了。

  如果觉得仅是喝一杯咖啡还不过瘾,也可以留宿在太平角。海角七号、伊美萝薇等精品民宿同样极具文艺格调,你将被美景包围,枕着星光入眠,尽情享受“世界最美海湾”的山海诗意。

  除了海边,老城文艺路上的宝藏咖啡馆同样不容错过。市南老城区,是文艺又浪漫的,大学路的网红墙、龙江路的动漫手绘墙、黄县路的骆驼祥子博物馆,吸引了无数游人前来打卡。在这里,一家家特色咖啡馆,散落其中。

大学路网红墙(二十城梁喻)

  摄影:梁喻

涂鸦墙(二十城 马健)

  摄影:马健

  随便走进一家咖啡馆,冲泡一杯自带白噪音的咖啡吧。如果你是一个人,可以戴上耳机,在氤氲的咖啡豆香气里,聆听节奏舒缓的轻音乐,刚入口的咖啡仿佛就从一种久被忽视的日常液体,变成了一种横跨都市与自然之间的奇妙介质。


不舍昼夜(二十城记者孙中钦)


  摄影:孙中钦

  很多美好的夏日记忆总是和大海、沙滩有关,趁着25℃的舒爽天气,快约上朋友来青岛市南打卡尝鲜,感受可盐可甜的海风之味,甩掉身心压力,回归快乐美好!(通讯员:吕晓菲)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咖啡海边冲泡文艺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