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举办“五方联动 开门立法”政府开放日活动

2023-06-15 13:16: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5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尹建筑 申林林)围绕公众参与和政民互动,聚力搭建沟通桥梁,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通过举办多种形式的“政府开放日”活动,不断完善政务服务,有效促进政务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提升。

  近日,街道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尚法智库成员、部分企业代表、基层代表等五方力量,开展“五方联动 开门立法”政府开放日活动,切实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作用,以政务公开助力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

图2

  在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召开的《公司法》修改意见建议征询座谈会上,街道人大工委结合前期梳理的中小企业《公司法》调查问卷,广泛征求群众、企业意见建议。其中,百峰盛源、金海自动化等民营企业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立法目的、股东出资责任、公司治理、董事责任、企业信息公示期限、强制注销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H:�22A3960.JPG022A3960

  近年来,辛安街道充分发挥政务公开工作作用,围绕“为民心安”人大工作品牌,让基层立法联系点在“察民情、聚民智”的同时,更加“接地气”,立法征询的触角精准延伸覆盖到了各个领域,为持续完善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了良好作用。

  据介绍,为推进立法公开、扩大公众有序参与和集思广益提升建议质量,今年,该街道将增设包括“桔灯群众之家”在内的12个基层立法信息采集点,进一步夯实“政府开放日”常态化推进的基础。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立法街道政府开放五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