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资本赋能模式,跑出上市“加速度”!青岛举办新锐企业家金融俱乐部“股权融资和上市培育”私董会

2023-06-16 14:04: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6日讯(记者 刘伊雪)为持续做好青岛民营和中小企业资本市场知识培训及上市培育工作,提升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发展的认知和软实力,推进青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6月14日,青岛市新锐企业家金融俱乐部“股权融资和上市培育”私董会在招商银行青岛分行举办,十余位有上市意向或正准备上市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瞪羚企业负责人参加。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杰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616125403

  本次活动在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的指导下,由青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明德资本生态圈、招商银行青岛分行承办,崂山区中小企业服务商会、好美创投、朗润资本协办。

  本次活动创新运用私董会模式,选取企业家最为关注的股权融资和上市培育话题,邀请在资本运作方面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的明德蓝鹰总监、明德上市项目辅导中心负责人刘亚楠和明德天盛投资总监、企业股权融资策划导师马宇现场授课指导,围绕打造企业高估值、多轮股权融资,上市评估和上市路径设计,以及选择中介机构等话题,结合实际案例全流程、多维度、系统性地进行讲解、分析和经验分享。微信图片_20230616125406

  交流研讨环节,投融资专家就企业经营发展和上市进程中遇到的难题困境,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剖析和互动讨论,并提出解决方案,帮助参会企业精准找到市场突破口,对接、结识更多投资机构和社会资源,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以及融资持续性难的问题,借力资本扬帆起航。

  去年7月,青岛市民营经济局、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青岛证监局三部门联合发布《青岛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上市培育工作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按照“尽早发掘一批潜力企业、集中培育一批后备企业、积极组织一批股改企业、大力推动一批上市企业”工作路径,培育辅导一批上市企业后备资源,精准快速登陆资本市场。

  近年来,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从专业培训到定制服务、精准服务,再到拓宽融资渠道、丰富融资手段,提供强有力的资本支撑,全方位赋能民营和中小企业发展。新锐企业家金融俱乐部是青岛为加强推进民营中小企业和金融机构的交流合作而搭建的综合服务平台,汇聚了金融、法律、经济、投融资等方面的优质资源,旨在通过银企互通、企业合作,促进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将持续创新资本赋能民营和中小企业的方式,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精准有效的举措,开展高层次、实战性强、契合企业实际需求的金融服务,解决新锐企业发展中遇到的融资难题,助力新锐企业掌握资本市场,运用资本市场,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孙晓文
新闻关键词:资本上市培育青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