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筑梦·唱响未来”2023年青岛系列音乐活动正式启动

2023-06-18 13:41: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8日讯   夏夜海风习习,海浪声声,“琴屿飘灯”影影绰绰,如梦如幻,与小青岛隔海相望的青岛市人民会堂里回响着动人的歌声,这是“音乐之岛”浪漫而唯美的一夜。

微信图片_20230618110041

  6月17日19:30,由青岛市文联指导,青岛演艺集团、青岛国际新闻中心、青岛市音乐家协会、戴你唱歌新媒体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主办的“音乐筑梦·唱响未来”戴玉强与爱乐男声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在青岛市人民会堂成功举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副院长戴玉强,金钟奖金奖获得者、旅意女中音歌唱家李思琦,与爱乐男声合唱团共同为观众带来一场高品质声乐盛宴。

微信图片_20230618110044

  作为“音乐筑梦·唱响未来”2023年系列音乐活动之一,戴玉强与爱乐男声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分为“经典咏流传”“最炫民族风”“流行风景线”“祖国在心中”四个篇章,戴玉强、李思琦、爱乐男声合唱团献上包括《忆秦娥·娄山关》《南泥湾》《九儿》《莫尼山》《欢乐的那达慕》《青岛》《我的太阳》《在那遥远的地方》《唱支山歌给党听》《好汉歌》《我和我的祖国》等近20首等中外名曲,完美的技巧、精致的和声、多元的曲目和丰富的表演让现场观众感受到音乐的魅力,也赢得了观众潮水般的掌声。

微信图片_20230618110038

  据介绍,6月17日上午,青岛国际新闻中心、青岛市音乐家协会与戴你唱歌新媒体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正式签署“音乐筑梦·唱响未来”战略合作协议。作为助力“建设艺术城市,让人文青岛享誉世界”,加快迈向“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城市愿景的积极行动,“音乐筑梦·唱响未来”战略合作旨在培育优秀音乐人才、厚植城市音乐艺术文化,推动“音乐之岛”品牌提升,增强青岛文化软实力,助推青岛文化艺术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音乐筑梦·唱响未来”战略合作坚持“引进来”“走出去”双向发展战略,引进国内知名音乐团队合作,举办音乐艺术高峰论坛、国内、国际音乐艺术活动;推进音乐教育促进城市文化发展,建立青岛音乐教育基地、中小学音乐教师公益培训基地等,推动青岛音乐教育促进城市文化发展;助力青岛音乐“走出去”,推荐优秀音乐人才入选国家文旅部“音乐筑梦”音乐人才库,推荐优秀曲目参加国家文化艺术演出,构建“教、传、研、帮、带”“以赛促学、教演结合、学研相融”的人才培育新模式,为青岛以及全省培育和储备音乐人才;做优青岛音乐教育产业,形成研、学、演、吃、住、游、购、娱产业链,通过举办丰富的文旅活动,吸引文化外资、项目入驻青岛,助力青岛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除戴玉强与爱乐男声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外,今年7月至8月“音乐筑梦·唱响未来”2023年系列音乐活动开展期间,戴玉强老师将与国内外一线音乐名师及新生代歌唱名家汇聚青岛,举办“对话”历史城区音乐会、名师音乐公开课、音乐大师班等多项音乐文化活动,更好满足广大群众多样化高品质的精神文化需求,推动城市音乐多元化发展,助力青岛文化艺术事业建设。(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合唱团音乐之岛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