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粽”情山海,崂山喊你享文化大餐

2023-06-21 12:15: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1日讯 粽叶飘香,端午安康。据崂山风景区端午假期预约情况统计分析,端午假期到海上名山第一感受独占鳌头的磅礴气势和穿越古今的文化情韵,已经成为了全国各地青少年家庭游的首选。今年的端午节,崂山风景区备下了非遗文创、有奖竞答、系五彩绳、制作香包和崂山穿越(定向)赛等一系列的“Fun粽端午 乐享山海”文化活动,邀请游客尽享山海美景,感受端午传统民俗,体验“文化崂山 魅力山海”。

edf1ba45c47df61a669fbb9d920b949

 互动体验,“粽”享文化

  端午节当天,崂山游客服务中心的非遗进景区活动将如约开展,游客可以走进非遗文创市集,与手工艺人一起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可以参与传统文化、崂山景区知识有奖竞答;在巨峰游览区,游客可以在现场学习戴香包的历史渊源、香包的功效等文化知识,还可以亲手为自己和家人制作香包、五彩绳等端午限定好礼;仰口游览区客服中心和九水游览区地铁零换乘区域,前2000名游客也都能收到精美五彩绳,将自己与吉祥安康的美好寓意紧密相系。

  6月24日,崂山风景区太清游览区将有“体彩杯”2023年青岛崂山穿越(定向)赛,众多越野好手齐聚崂山,游客可以选择在太清游览区现场观赛,欣赏参赛选手驰骋山海间的飒爽英姿,结束甜蜜端午假期的同时开启盛夏暑期的激情之旅。

 海誓山盟,一见“粽”情

  端午的崂山草木欣然、山海相映,是最适合登山的季节,崂山风景区巨峰游览区作为海誓山盟的爱情打卡胜地,假日期间,为前来登山的情侣准备了“告白气球”。景区工作人员小段介绍:“当情侣们携手登上中国大陆18000公里海岸线上的最高峰时,可以在最高点灵旗峰放飞气球,在山海间许下“海誓山盟”爱的誓言。山海为媒,天地作证,这里将是最有纪念意义的爱情纪念地。”

 为崂山代言,我最出“粽”

  据悉,端午假期期间,景区还发起了“我为崂山代言”挑战赛活动,游客只需“Fun粽端午 乐享山海”的同时在个人账号发布相关图文、短视频等内容,抖音点赞超过100或者小红书点赞超过50或者朋友圈点赞超过100,就可凭借截图到崂山游客服务中心领取景区定制版团扇。

  山海文化盛宴已备好,山海情怀的服务保障也更用心。据悉,6月20日,崂山风景区召开了“端午节”假期旅游安全秩序保障工作会议,景区将统筹做好旅游安全、旅游秩序、旅游消费等保障工作,切实维护景区假日旅游市场秩序,提高游客体验度和满意度。据崂山风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端午假期,海上名山第一因‘独占鳌头’的美好寓意,成为很多游客出行的第一选择。崂山景区各游览区特色各异,游客们不仅可以在太清宫里感受古建筑与道家风韵所带来的悠然宁静;还可以到仰口天苑欣赏醉人的山海田园风光;或者在九水听水鸣山涧,嗅琪花瑶草……除了美景,端午期间景区传统文化活动更是精彩纷呈。让美景入眼,让文化入心,这都是景区高水平推进崂山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片区建设的重要举措,欢迎广大游客前来体验崂山景区的魅力。”

  据了解,崂山风景区九水游览区客服中心自2023年4月1日起实施改造提升,封闭施工,施工期间无法提供停车服务,建议广大游客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在九水换乘中心(位于地铁11号线北九水站)换乘观光车进入景区。此外,游客乘坐地铁4号线也可直达崂山客服中心进入景区游览。崂山风景区倡导游客文明旅游、低碳出行,主动践行“无痕旅游”,遵守秩序、爱护文物,用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通讯员 肖袁丽)

责任编辑:孙晓文
新闻关键词:文化崂山游客景区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