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涉海企业投资考察行走进青岛西海岸新区

2023-06-30 13:17: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0日讯  6月27日至29日,欧洲涉海企业投资考察行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十余家欧洲涉海企业走进新区考察交流,并与新区国有平台公司、产业对口企业进行深入互动。

  作为2023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企业经贸对接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由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主办,青岛海洋高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以“交流互通 共赢未来”为主题,围绕西海岸新区海洋产业重点方向,通过海洋产业国际深度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新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档升级,海洋开放新通道建设全面提速。

  据了解,本次活动征集了一批意向来华投资和市场拓展的欧洲涉海企业,通过前期投资合作意向调研等方式,筛选邀约了包括意大利水设计公司(H2O Design Srl)、意大利冰上游艇公司(Ice Yachts)、西班牙迈瑞西海洋技术公司(Marexi Marine Technology)、芬兰唤醒智能(Awake.AI)公司、西班牙伊利乌斯能源公司(Aelius Energies SLU)等在内的十余家欧洲涉海企业来到新区,实地考察鲁海丰海洋牧场、西海岸新区规划展览馆、中加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等,并通过对接西海岸新区投资促进部门、产业园区和相关产业企业,进一步推动外企与西海岸新区本地企业进行产业交流,进而达成后续的项目合作。

  6月29日下午,本次欧洲涉海企业投资考察行还举办了中外企业产业对接会。会上,青岛西海岸新区招商中心相关负责人就新区招商环境和招商政策进行推介,西班牙迈瑞西海洋技术有限公司与青岛励图海洋装备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海洋渔业机器视觉项目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随后,意大利水设计公司智能化海上船屋项目、意大利冰上游艇公司帆船制造项目、西班牙迈瑞西海洋技术公司全过程渔业机器视觉项目等5个优质项目进行了路演,发布国内投资合作计划及意向需求。

  中外企业产业对接会上,中欧蓝色产业协同发展合作联盟启动筹建。今后,依托“海洋十年”国际合作中心,该联盟将通过线上对接、线下考察、跟踪促进等全周期服务于中欧之间企业供应链,以此推动一批优质欧洲涉海产业企业与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展投资、贸易和企业间密切合作,促进中欧蓝色产业间贸易与经济合作。(通讯员 谭宁)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