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成立“老兵情”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

2023-07-05 17:33: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5日讯  为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优势特长,推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向规范化、专业化、精准化、融合化迈进。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老兵情”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掀开了辖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的崭新一页。

  这支由41人组成的“老兵情”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是辛安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立足服务群众,围绕“专、精、微、新”理念,锚定“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舞台,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核心目标,在设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室的基础上组建而成。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a39428b44b3034d01e67d53bdc5ee1.png

  该志愿服务队主要由“老兵急先锋”应急救援队、“老兵健康卫士”医疗服务队、“老兵宣讲团”事迹宣教队和“老兵指导员”矛盾调处队组成。成员都是从社会各界择优选取,以退役军人为主体、社会工作者为辅助。他们将按照街道统一部署,参与到应急抢险、社会治理、扶危帮困、国防教育等各项公益事业中来。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164d1fd891ec78a7b3c393e281d0b2.jpg

  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介绍说,“志愿服务队”的成立,既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与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结合起来,又把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合起来,在打造“老兵情”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的同时,为街道志愿者服务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5e6c246307ff9fa31b6d6496eac654.jpg

  今年以来,辛安街道持续推进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走实走深走细,结合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推广的“五室”工作法,健全并推进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尹建筑 封志华)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