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改造丨实地观摩比亮点 考核互评促提升

2023-07-09 15:40: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9日讯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老旧小区项目建设观摩评比活动举行。区住建局、城发集团组织11个施工单位、3个监理单位深入改造施工现场,聚焦现场管理、质量进度两个维度,通过安全生产、进度控制、样板展示等8个方面,看亮点、比实绩,学先进、找差距,谋重点、促提升,动员各参建单位、监理单位聚焦聚力抓项目,以百分百的干劲、硬碰硬的拼劲、实打实的韧劲,把好项目建设安全关、质量关,以更细措施、更快进度、更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

图片

  每到一处,评价小组首先听取各项目经理的工作汇报,然后深入实地开展观摩交流,并当场评分进行统一排名。各参建单位直观感受工程的亮点和不足,在横向比较中寻找差距,在相互交流中学习经验、在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中,明确今后工作的重点和方向,推动城市更新工作质量持续提升。

图片

  观摩评比人员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学习交流,先后到红旗小区、圣龙小区、船厂新村、锦湖苑小区、钱塘江小区、41所生活区、梧桐苑小区、凤凰园、供销社北区、金顶山小区现场,对居民联络处的设置、场区清理及材料堆放、样板展示、安全生产、人员配备、公示标牌、进度控制、工程质量等方面评比。

图片

  老旧小区改造,是推动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重大民生工程和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2023年,区住建局和城发集团坚持高标准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做好城市更新答卷。通过改善居住环境凝聚民心,通过小区提档升级提升居民生活满意指数。用老旧小区改造的美丽蝶变,绘就居民幸福生活的新画卷。(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