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崂山区北宅街道召开2023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暨防汛工作调度会

2023-07-14 13:35: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4日讯  7月12日,青岛崂山区北宅街道召开2023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暨防汛工作调度会,动员全街道上下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防范措施落实落细,把安全之责扛严扛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IMG_256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彭基超主持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于晓传达了2023年区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IMG_257

  结合当前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和防汛工作重点,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立园强调了四点意见:

  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警钟长鸣的思想意识。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思维,坚定扛牢压实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部署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持之以恒抓好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措施,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要在提升思想认识上着力,全街道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重要性、紧迫性、必要性,统筹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在加强隐患排查上发力,要聚焦重点领域、新兴业态,紧盯易导致群死群伤的重点部位和重要场所,集中排查整治重大事故隐患,做到真查、细查、深查,街道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加强业务能力建设,通过安全生产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要在抓好问题整改上聚力,对查出的事故隐患要做到台账式管理、清单式销号,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实践检验。

IMG_258

  突出重点领域,扎实抓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公安消防安全领域要扎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建筑施工安全领域要加强本行业、本领域在建项目的安全监管;燃气安全领域要迅速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领域要紧紧抓住人员、车辆、道路货物、环境等要素,加强安全监管和巡查力度;防溺水安全方面要以预防溺水教育为目标,全面清查并彻底消除防溺水工作安全隐患;防汛防台风安全方面要进一步开展防汛防台风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不出问题。

  强化统筹调度,全面扛牢安全生产责任。要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紧紧抓住安全责任、安全措施、安全监管“三个关键环节”;要全面压实安全监管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杜绝领导干部只挂帅不出征的现象;要全面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不断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确保发生险情时能及时救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