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美丽海湾 守护蓝色家园|城发集团组织开展海滩净化公益活动

2023-07-30 17:29: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0日讯 (记者 曹国凤)为强化海洋保护意识,净化海洋环境,擦亮“啤酒之城”名片,7月29日,城发集团联合区海洋发展局、青岛市环境生态局西海岸新区分局、永旺梦乐城等单位,在灵山湾星海滩共同组织开展了海滩净化公益活动,集团工会志愿服务队和青橙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化身“海洋卫士”,践行净滩环保之举,益起共建美丽海湾,守护蓝色家园。

图片

  本次净滩活动中,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分组,把沙滩分段包干,大家手持垃圾袋、夹钳等清理工具,在沙滩上仔细搜寻垃圾的踪迹,并将捡到的烟头烟蒂、塑料袋等垃圾进行分类回收,以实际行动倡导垃圾分类。

图片
图片

图片

  虽然天气炎热,但仍有志愿者携家属及子女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有小朋友光着脚丫,乐此不疲地随父母认真地捡拾垃圾,不嫌脏、不怕累,用实际行动争做文明行为的传播者和美丽海岸线的小小守护者。最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各组包干的海岸线全部清理完毕。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还为小朋友们发放了纪念品,激励他们在海洋环境保护的路上不断前行。

  本次净滩活动围绕垃圾分类、海洋保护而组织实施,希望呼吁更多人参与海洋保护,在青岛国际啤酒节期间,当好东道主,向各地游客展现海洋之美、青岛之美、新区之美。

  后续,城发集团将继续组织各类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引导职工从身边小事做起,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时代生态文明价值理念,为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