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荣誉称号,青岛两人上榜!

2023-08-04 10:22:14 来源:青岛发布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近日发布《关于表彰全国农业农村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授予478人“全国农业农村劳动模范”称号,授予293人“全国农业农村先进工作者”称号。

IMG_257图源:农业农村部官网

  其中,青岛共有2人获表彰!莱西市怡禾家庭农场农场主王志涛被评为全国农业农村劳动模范,青岛市畜牧工作站高级兽医师郝小静被评为全国农业农村先进工作者。

  51岁的王志涛辞去外地待遇优厚的工作返乡从事农业生产,经过近20年发展,从单一的奶牛养殖、粮食生产到农牧结合,走出了一条种养结合、农牧循环的现代农业发展路子。其注册的怡禾家庭农场经营规模1670亩,奶牛存栏530头,年产粮食2000吨、牛奶2160吨。其首创的秸秆“五化”循环绿色环保农牧结合模式被联合国农业可持续机械化中心在30多个国家推广应用。

  46岁的郝小静,现为青岛市畜牧工作站畜禽疫病研究室主任,国家蛋鸡产业技术体系青岛综合试验站站长、畜牧业健康养殖创新团队带头人。多年来,她始终围绕畜牧业科技进步与创新的全产业链科技攻关,通过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与推广应用助力畜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主持或参与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青岛市科技惠民、青岛市基础科研能力提升等项目21项,先后获得部省市级科技成果奖励16项。

责任编辑:孟庆喜